【新唐人快報】螞蟻集團退地 周邊房價暴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9日訊】近日,螞蟻集團杭州退地」引起外界關注。該集團退掉杭州西湖區之江度假區兩塊地後,致周邊房價暴跌,最高跌幅達34%。螞蟻金服杭州退地傳聞已有一年多,消息於近日最終證實。

近日,杭州市規劃部門在問政平台上回覆網友疑問時稱,之江大橋北側的螞蟻金服一期地塊(之江度假區單元XH1710-B1/B2-23地塊),受讓人為支付寶(杭州)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簽訂合同時間為2020年11月4日。企業已於2022年7月1日向杭州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申請終止合同。

此前當地相關部門曾表示,螞蟻二期地塊早已退地。

3月28日,房天下產業網報導,螞蟻金服退地事件對杭州之江樓市產生了顯著影響,根據市場數據,之江板塊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價呈現明顯下滑。

據統計,近月成交均價與最高月成交均價相比,平均跌幅都在20%以上,最高跌幅甚至達到34%。

但隨著這幾年杭州樓市每況愈下,加上螞蟻金服IPO受阻,螞蟻集團退地杭州之江區域傳言一直流傳。2023年螞蟻集團買下現今總部A空間附近的區塊,外界猜測,新的全球總部也遲遲未完工,螞蟻是否要擴大原總部位置。

該猜測得到《科創板日報》證實,知情人士近日告訴該媒體,螞蟻集團全球總部二期工程已開工,該地塊即杭州原青春寶總部地塊 ,螞蟻集團去年以15.3673億元競得,位於螞蟻A空間邊上。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