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報完整版】非法洗錢 庫幣及創始人被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8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3月27日,星期三 。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中共海外耍流氓 炸彈威脅恐嚇;   為何不制止?莫斯科恐襲動機;「35歲詛咒」 中國人就業苦澀;非法洗錢 庫幣及創始人被控;

神韻收到新炸彈威脅恐嚇信

根據《大紀元時報》獲得的電郵,週二(3月26日)神韻藝術團總部收到多封炸彈威脅和大規模槍擊的恐嚇信,並被勒索高額現金。

恐嚇郵件聲稱,有人在紐約上州的神韻總部放置了爆炸物,屆時將潛入神韻總部,「見人就開槍」、「投擲手榴彈」。

這封中文恐嚇郵件聲稱:「多枚C4塑料炸彈已被放置在紐約上州香光嶺(Shawangunk Ridge)龍泉寺各處,如果不想看到龍泉寺變成廢墟,請在明天下午3點前,向我的PayPal帳戶匯款5,800萬美元⋯⋯。如果3點鐘錢沒有到帳,我們將引爆炸彈。」

同時,另一封電郵則威脅說:「我們將在不久後,潛入紐約上州香光嶺的龍泉寺,見人就開槍,並向人群投擲手榴彈!」

還有一封郵件是一片謾罵,似乎對神韻通報警方以及向媒體爆光感到十分惱火。

神韻發言人表示,他們懷疑近幾週專門針對神韻的威脅與攻擊事件,很可能是中共騷擾行動的一部分。第一封針對龍泉寺的炸彈威脅信是3月14日發出的。

幾天前的週末,神韻在美國加州、加拿大演出的兩間劇院,也收到了類似的炸彈威脅,促使警方疏散人群、進行清查,但最終沒有發現爆炸物。

神韻發言人表示,聯邦調查局(FBI)目前正在介入調查。

去年9月7日,FBI發布安全警報稱,一名男子「對龍泉寺校園發出威脅」。警報中寫道,這名華裔男子聲稱「想加入一支『自殺小隊』」,警報還指出,該男子有「演示槍枝上膛」的視頻。

由於學校面臨的潛在威脅,所有入口都有執法人員把守。

中共為什麼如此懼怕神韻藝術團與神韻演出呢?

神韻藝術團是以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為使命,帶給觀眾的是「共產主義前的中國」歷史與文化,讓中共感到幾十年來對中國歷史的歪曲,以及對中國人的欺騙與洗腦全白幹了,彷彿五雷轟頂一般。

據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的統計,中共官員向劇院與政府官員施壓超過100次,企圖取消神韻演出。在中共滲透嚴重的國家,比如韓國,神韻演出已受到很大影響。

一些神韻藝術家也說,他們在中國的親屬曾被警察盤問,甚至被監禁,目的是恐嚇神韻藝術家演出。

目前,神韻藝術團共有八個藝術團全球巡演,每年的觀眾人數達到一百多萬。

莫斯科恐襲 俄羅斯為何不制止?】

3月22日,俄羅斯莫斯科州的番紅花城市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發生震驚世界的恐怖襲擊案,四個槍手掃射平民,並火燒音樂廳,造成至少139人死亡。

恐襲第二天,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表講話稱,恐襲者試圖向烏克蘭方向逃跑,烏克蘭為他們準備了越境窗口。

不過,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卻在二天後否定了普京的說法。他說,恐襲槍手起初是試圖逃到白俄羅斯,而不是烏克蘭,不過遇到了邊界檢查哨而掉頭逃往烏克蘭與俄羅斯邊界。

台灣淡江大學副教授、俄羅斯安全政策專家鄭欽模對大紀元表示,目前俄羅斯的說法不可信,這些恐怖分子一看就知道是來自中亞,前一陣子才從土耳其入境。

「他們逃往烏克蘭並不合理,所以從這一點就看得出,俄羅斯官方對外釋出的訊息恐怕是經過處理的,並不那麼正確,而且是有政治考量的。」

事實上,莫斯科恐襲案件爆發4小時後,「伊斯蘭國」(ISIS)就宣稱對此事負責,並宣布4名槍手已安全返回基地,同時還發布了一個槍手襲擊的獨家視頻。最近,ISIS再次發出警告,將準備又一次恐怖襲擊。

3月25日,普京改口說,「我們知道這起罪行是由激進的伊斯蘭主義者犯下的。」但仍然指責美國影響輿論。

這次恐怖襲擊前,美國已經提前警告了俄羅斯。3月7日,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也警告美國公民,極端分子正籌劃襲擊莫斯科的大型集會,包括音樂會。

自2010年代以來,伊斯蘭國就對歐洲各地的音樂場所發動了大規模襲擊。過去兩年中,ISIS一直盯著俄羅斯,指責對方沾滿了穆斯林的鮮血。

那麼誰是真正元凶?為何俄羅斯安全部門沒能阻止恐怖襲擊?

台灣淡江大學副教授鄭欽模表示,俄羅斯當局如此輕視美國的警告,讓他感覺很訝異。他分析認為:「普京可能知道,故意不處理,但是他沒有預料到這次的恐襲規模會這麼大。」

這次恐怖襲擊是俄羅斯近20年來最慘重的一次,俄羅斯很快把矛頭對準烏克蘭和美國。

鄭欽模教授認為,「現在正是俄烏戰爭期間,普京剛選舉完,他為了集中全國的力量嫁禍給烏克蘭。特別是在他第二次徵兵、要擴大兵源的同時,製造對烏克蘭的仇恨,這基本上也是合理。」

「從理性判斷,烏克蘭不可能參與。首先,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主要都依賴西方的援助,這個時候如果參與了恐怖突襲,會讓烏克蘭立刻遭到所謂的道德譴責,恐怕西方的輿論、西方的支持都會化成泡影。」

他還表示,「美國是非常強調道德的,在民主體制下也非常重視人權,很難想像他會跟這種事情連結起來。」

也有分析認為,這次襲擊不排除是普京自己幹的。鄭欽模教授表示,普京有KGB特務出身的背景,故意炮製恐怖攻擊也不意外。

招聘廣告引爆:中國人就業苦澀】

一名浙江寧波的微博用戶發文吐苦水說:「這(找工作)不容易」,這名用戶張貼了一個超市招聘18至30歲收銀員的廣告圖,立即引發了1.4億多次瀏覽和4萬多條評論。

有人說:「我今年33歲,找工作已經找了三年了。」

一名用戶深有同感:「我29歲了」,「畢業以來,我被解僱了3次。現在,即使我在簡歷中寫上未婚、沒孩子,也沒有人回覆我。」

另一名用戶也吐苦水:「以前是35歲以上很難找工作,現在變成30歲了?與此同時,退休年齡卻要延遲。那中間的那段時間去幹嘛呢?」

週一(3月18日),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新經濟數據,揭示了中國經濟面臨困境,失業率持續上升。高失業率影響消費,而消費低迷影響內需,內需不足則影響企業僱用。

中共官方數據顯示,2月份的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3%,這是連續第三個月上漲,從去年12月的5.1%上升至今年1月份的5.2%,再到今年2月的5.3%。因為中共的一貫造假,真實數據可能比公布的更糟。

青年失業率的數據一直備受關注。去年7月份,北京大學學者張丹丹發表文章指出,中國青年實際失業率高達46.5%。

一則超市廣告意味著30歲以上原地淘汰。有網民無奈道:「雖然這一錘還沒打到自己身上,但是還是感覺好難受,很多招聘也是35+勿擾,還讓不讓人活。」

該網友說,「35招誰惹誰了,需要原地消失?這個社會病得不要太離譜。」

中國惡劣的求職環境,導致「35歲詛咒」在中國蔓延惡化。

「35歲詛咒」最早起源於社交媒體,用來形容年老員工遭大型科企解僱的傳聞,但現在這個現象已越來越普遍,許多網絡尋人公告都明確規定,應聘者的年齡不得超過35歲。

有微博用戶曾經回應「35歲詛咒」說:「我害怕自己保不住工作,然後又要一邊到處找工作,一邊應付雇主的脾氣,太可怕了,壓力也太大了。」

也有人寫道:「我們已經進入了一個惡性循環」,「35歲工作太老了,60歲退休還太年輕。」

中國的經濟低迷、通貨緊縮和房地產危機等重重困境,一直持續不斷地打擊著中國人,「躺平」、「擺爛」、「全職兒女」各種社會異象頻發。

【非法洗錢 庫幣及創始人被控】

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庫幣」(KuCoin)及其兩位華裔創辦人面臨刑事與民事指控。

週二(3月26日),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國土安全調查紐約辦事處負責人宣布,指控庫幣和兩位創始人甘醇(CHUN GAN,音譯)和唐柯(KE TANG,音譯)故意不遵守反洗錢計畫,未能「遵循合理程序」進行客戶驗證,和提交可疑活動報告。

34歲的甘醇和39歲的唐柯都是中國公民,目前依然在逃。

檢察官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指控說,該交易所透過「謊稱其沒有美國客戶」來故意規避美國反洗錢和「了解你客戶」的相關法規。庫幣共擁有超過3千萬客戶。

威廉姆斯說:「事實上,庫幣被指控利用其龐大的美國客戶群,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貨幣衍生品和現貨交易所之一,日交易額達到數十億美元,年交易額達到數萬億美元。」

「像庫幣這樣利用美國獨特機遇的金融機構,也必須遵守美國法律,幫助識別和杜絕犯罪和腐敗融資計劃。但庫幣故意選擇不這樣做。」威廉姆斯還表示,「庫幣收到超過50億美元,並發送了超過40億美元的可疑和犯罪資金。」

同一天,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也對庫幣提起了民事訴訟,指控庫幣非法經營數位資產的衍生品交易所。

起訴消息傳出後,庫幣在X社媒平台上回應稱,其運作良好且用戶資產安全,並表示庫幣尊重各國法律法規。

上週一(3月18日),英國倫敦法院判處一名英國華裔女子三項洗錢罪名成立。該女子名叫簡雯(Wen Jian,音譯),被控幫人洗錢50億英鎊,將比特幣轉換為現金和房產。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不要忘記給我們留言、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