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禁止製造銷售殯葬用品 被痛罵「數典忘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7日訊】清明節即將來臨,江蘇南通當局發文,禁止製造、銷售殯葬用品,聲稱冥幣紙錢、紙紮實物等殯葬用品是封建迷信,被網友痛罵「數典忘祖」「有大病」。

3月26日,江蘇南通市發布《禁止製造、銷售封建迷信殯葬用品的通告》,要求在全市範圍內,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製造、銷售冥幣紙錢、紙紮實物等「封建迷信」殯葬用品。

通告聲稱,此舉是為了推動該市殯葬改革,摒棄喪葬陋俗,倡導文明祭祀,淨化城市環境。

通告還稱,如果違反規定,由民政部門和市場監督管理部門予以沒收,還處以銷售金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或者給予治安管理處罰、追究刑事責任。

網友紛紛痛罵,「活人開始作妖了,數典忘祖。」「領導不用上墳,有大病。」「管到冥界了,人神共憤。」「不迷信挺好,請市長先把它家祖墳先扒了。」「 挑戰完了老天爺,接著挑戰閻王爺。」「冥幣啥時候變成了封建迷信?南通政府是想死嗎?」

還有的網友諷刺說,「建議把所有的墳都鏟了,八寶山也拆了。」「不知道封建迷信的概念是什麼,連黃草紙都是封建迷信了,民政局的領導們不懂自己家裡的老祖宗燒不燒紙的?」「強烈建議老祖宗們好好慰問一下出這個注意的一幫人。」「他老祖宗要帶他下去聊聊了」「可以去市政府門口燒A4紙。」「這通告意思等同於清明節放假純屬扯淡,管的太寬了。」

也有網友推測,這個通告沒有禁止燒紙,只是禁止製造和銷售,可能是當局為了獲利打算壟斷殯葬用品的買賣,「估計要專賣了」「這也開始壟斷?」

按照中國傳統習俗,清明節是祭祀祖先的日子,在清明節前後,中國人家家都買冥幣紙錢等用品焚燒,以表達對去世的親人的緬懷。

近幾年來,中共當局一直打著「移風易俗」的幌子破壞中國傳統習俗,如前幾年,很多地方當局強行推行平墳運動,惹得民怨沸騰。

其中爭議最大的河南周口市,在2012年半年之內,暴風驟雨式地平墳350萬座,激起一片聲討;還有2018年夏天江西發起的「搶棺掘墓焚屍」運動,被民眾痛批為最「喪盡天良」,江西多地為了完成上級的「殯葬改革」,「執法隊」如土匪般進村,搶奪和砸毀村民的棺材,甚至搶屍、掘墓、焚屍。短短一個多月時間,單單上饒市就至少收繳、焚燒五千多副棺木,引發民眾一片聲討和痛罵。

2014年大紀元發表的《九評共產黨》系統的分析了中共如何破壞中國傳統文化,其中说,「中共除了要在物質層面毀滅宗教和文化之外,還盡其所能的在精神上摧毀人們對於信仰和文化的認同。舉例來說,中共認為回民風俗屬於『四舊』,於是強迫回民吃豬肉,並命令回民農家和清真寺養豬,規定每戶每年要上交兩頭。」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