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忍無可忍 多國同步反擊中共網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7日訊】持續多年的中共間諜和惡意網絡攻擊活動,正遭到西方世界的還擊。日前美國、英國同步宣布針對涉間諜活動的中共實體和人員的制裁,新西蘭指控中共黑客入侵,澳洲則發聲明譴責中共的間諜行為。

新西蘭政府3月26日表示,中共當局支持的中國黑客曾於2021年發動「惡意」網絡攻擊,入侵了新西蘭議會。新西蘭已召見中共大使,對此表達關切,要求中方不得再從事類似行動。

新西蘭是「五眼聯盟」(澳洲、加拿大、新西蘭、英國、美國)中與中共關係較近的國家,但2023年8月11日,新西蘭安全情報局(New Zealand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 NZSIS)發布安全威脅的年度報告,罕見指控中共在新西蘭從事間諜活動和外國干涉活動。

英國今年3月25日公布了中共網絡攻擊的細節,宣布制裁居住在中國的兩名個人以及一家與中共政府支持的網絡組織APT31有關聯的實體。

英國同時指責中共黑客試圖入侵批評北京的英國議員的電郵帳戶。據指,中共黑客也是網絡攻擊英國選舉委員會導致上千萬人數據泄漏的幕後黑手。

同一天(25日),英國的盟友美國針對中共網絡攻擊,對武漢曉睿智科技有限責任公司(Wuhan Xiaoruizhi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mpany Ltd)和兩個中國公民實施了制裁。 財政部在聲明中說,這兩人在針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部門內運營的美國實體的惡意網絡行動中發揮作用,直接危及美國國家安全。

與此同時,美國司法部起訴七名中共黑客,國務院針對涉案中企和個人祭出千萬美元懸賞。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3月26日對大紀元表示,中共是把中國整個網絡都關進一個籠子裡;而歐美的網絡是向世界開放的,主要是靠技術來維護它的網絡安全。網絡攻擊對中共來講,成本非常低,風險也很低,所以它會樂此不疲。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3月26日對大紀元表示,中共的網絡攻擊,十多年前就已經被發現了,而且越來越猖獗。西方一定要拿到充分的證據,才能跟中共叫板。因為查證難度大,所以拖的時間很長。

王赫說,最近這幾年西方在阻擊中共網絡襲擊上取得了一些戰果,但是任重道遠。難度之一在於中共的網絡人員數量龐大,它搞人海戰術,各種網絡襲擊讓西方防不勝防,而美國的網絡作戰部隊人數有限,行動也受法律限制。

他認為在這種情況下,美國採用懸賞的方式,調動社會力量,來提高全社會對中共網絡襲擊的安全防範意識,很有意義。「美國這個做法,本身就是在敲打中共。」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