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看見海的城市 克羅埃西亞最美小鎮居民剩3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帶您看到,克羅埃西亞杜布羅夫尼克古城,不僅是聯合國認定的世界遺產,也是許多影視動畫的取景地。像是冰與火之歌中的君臨城,以及日本宮崎駿動畫《魔女宅急便》的「能看見海的城市」,吸引許多遊客造訪。光是2019年,造訪人次就高達120萬人,不過,也因此推高了房租,導致許多居民搬離。當地政府為了讓居民回流。祭出政策,禁止在舊城區及周邊地區,發放新的租賃許可證等規定,預計在四月的市議會上通過。

克羅埃西亞的「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一座臨海的橘紅色磚瓦古城,不僅是聯合國認定的世界遺產,也是許多熱門影視作品的取景地,像是冰與火之歌中的君臨城,以及日本宮崎駿動畫《魔女宅急便》中那座「能看見海的城市」。

2019年,這座人口僅4萬1000人的小鎮,接待了140萬名遊客。大量遊客推升了當地租屋價格,讓許多原來的居民難以負擔。

杜布羅夫尼克市長 Mato Frankovic:「年輕人將離開我們,他們將去其他地區生活,因為無法在杜布羅夫尼克生活。」

據統計,目前在當地舊城區的住宅中,當地人僅剩下3成。當地政府緊急提出解決方案,計畫將禁止在舊城區及周邊地區,發放新的私人租賃許可證,並禁止大型公寓大樓的短期租賃,避免所有住處都變成租賃屋。同時,該市已開始購買公寓,以低租金方式提供年輕家庭十年租約,吸引年輕人回流。

杜布羅夫尼克居民 Marija Trojenovic:「我贊成減少公寓數量。市長也說過,我很了解他。這能讓人們回到城市,因為是人創造了城市。現在的跡象表明一切,我們原來有5000人,現在連500人都沒有。」

市長表示,禁止發放新的租賃許可證等規定,預計將於四月的市議會上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凌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