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牛也處死!金正恩為穩固政權對輕罪也不放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一名曾在朝鮮擔任安全幹部的脫北者向媒體透露,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為加強內部管控,頻繁公開處決犯人,而且無需審判,各地方上的治安機構開個會議就可實施處決,以至於連偷牛這樣的盜竊罪,也可能被處死。

韓聯社引述日媒《每日新聞》的報導,披露了上述消息。爆料者四十多歲,曾經在朝鮮擔任地方治安機關的幹部,於2019年成功逃往韓國。

這位脫北者透露,在朝鮮,過去一般只對犯下殺人等重罪的犯人公開執行死刑。但是在過去十幾年間,情況發生了改變。公開處決輕罪者的情況時常會發生,甚至經常是未經審判,只要開會決定就可處決。

脫北者表示,現在,只要朝鮮當局貼出對輕罪者的管制公告後,各地方自治團體「安全委員會」即可通過會議作出決定,將某些輕罪犯人處決,通常「每週會有一兩起」。

這位前治安幹部說,「一旦被發布公告,就算僅是偷牛這種小案,也會變成處決對象。」他認為,公開處決是金正恩當局對民眾的警告,也是壓制居民不滿情緒的手段。

據脫北者透露,金正恩執政以來,朝鮮各級「情報員」的數量成倍數增長。治安幹部們向上級提交「居民動向報告書」,也從每月提交兩次變成了每週一次。而主要管制的對象,是那些批評過朝鮮體制,或者被認為有可能向韓國、美國或日本提供情報的人。

不過,由於當局擔心公開處決那些批評體制的人,有可能反而起到示範效應,因此當局對這類犯人通常是祕密處死,其中有些人甚至是被活活餓死

對於金正恩當局近期宣布把韓國視為「敵對國家」,完全放棄過去的「和平統一」主張的做法,這名脫北者表示,朝鮮當局把韓國宣傳為「文化污染源頭」並高調地與韓國決裂,主要意圖還是為進一步加強對內控制。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