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灌模作業異常 高雄工廠爆炸2死6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3日訊】高雄湖內鋁工廠今天(3月23日)上午發生氣爆工安意外,共8人送醫,其中2人無生命跡象,1人到院已明顯死亡、1人經搶救後不治。勞工局表示,疑控制系統異常,降溫水量不足,鋁水接觸時爆炸。

中央社報導,高雄市消防局表示,湖內區中山路的鋁工廠上午8時23分發生工安意外,有多人受傷,警消獲報後趕赴現場,市府指示相關局處投入搶救,包括勞工局、警察局、環保局、衛生局EMOC、社會局及湖內區長等,共出動15車33人前往搶救。

消防人員到場進行檢傷分類、救護後送,稍早的資料統計,現場共8人(皆男性)送醫,其中2名泰國籍勞工呈現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另2人意識模糊、4人意識清楚,分別送往國軍左營醫院、高雄榮總、成大、台南市立、奇美、新樓等醫院,事故原因後續由相關單位調查中。

隨後成大及台南市醫表示,2名OHCA病患中,1人到院已明顯死亡、1人經搶救後不治。

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2段一間工廠23日上午發生火警,消防局獲報立即出動人車前往灌救,消防人員救出8名傷者,其中2人已無生命跡象。(高雄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高雄市湖內區一間鋁工廠23日上午發生氣爆工安意外,疑控制系統異常降溫水量不足,鋁水接觸時爆炸,工廠內部面目全非。(高雄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勞工局則說明,業者初步表示灌模作業期間疑似控制系統異常,降溫水量不足,鋁水接觸時發生爆炸,勞工局將再檢查釐清。同時分派職災個案管理員赴各醫院慰助罹災者及其家屬,並協助後續補助及醫療事項。

市府環保局則表示,經確認這間鋁業公司去年(2023年)8月3日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共計開罰4張罰單,裁罰共計新台幣3萬元。

環保局的訊息表示,2022年至今,針對這間鋁業業者進行空污、噪音、廢棄物等環保稽查共23次,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共開罰7張罰單,共裁罰新台幣6萬元。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