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埋屍案:傳主犯爺爺被抓 死者家被屏蔽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3日訊】河北邯鄲未成年殺人埋屍案,被質疑有成年人參與,中共急忙「闢謠」。但有爆料指,主犯爺爺參與毀屍被抓。傳死者家屬遭「維穩」,家中被屏蔽網絡信號。

3月21日,網上傳出一段視頻顯示,一個農村街道上停放多輛轎車,把街道都堵了。街邊一個小巷口站著至少九名男子,大多身穿黑衣。

爆料者稱,這是邯鄲未成年人殺人埋屍案被害人王子耀家的大門口,很多人替他們家「看門」。

一個網名「子耀(小光)的舅舅」的帳號在視頻下爆料,「我們家的情況想必全國都已經知道了,兩個號碼都被封掉了,**天告訴大家,昨天通訊公司的過來我們家了,把我們家的信號屏蔽掉了,怕我們亂發,此時此刻我們家門口起碼有8個人在值班,不讓任何人靠近。」

自稱王子耀舅舅的網民爆料。(網頁截圖)

X平台網民留言:「中國共產黨無論在國內還是國際,他們永遠都站在邪惡的一方。」「這是集權(極權)專制政體的制度之惡,只能唱讚歌,不能哭冤情。不難怪包公祠都給被哭跪關門了。」「偏袒加害者,限制受害者家屬自由的奇葩社會。」「他們是生怕激起民憤。」「14億都救不出鐵鏈女。別指望了。」

另外,在大陸知乎網站上,有自稱家住隔壁村的網民在相關問題下留言爆料,敘述自己所知的一些情況。但該留言很快被刪除。

爆料者說,「主犯爺爺參與毀屍被抓,爸媽在外打工。個子最矮那個(嫌疑犯)家裡三代都**是混子,一個比一個不講理,現在家人全跑了。」

爆料者還稱,被害的王子耀「有爹有娘沒有家」,父親去外地打工時又成了一個家,爺爺奶奶勸他的母親改嫁了,孩子只能跟著爺爺奶奶生活。

爆料者還提到,現在網上很多假消息。比如一個網傳視頻裡,公安帶嫌犯回來的時候,村民們群情激憤。有人說是村民恨嫌犯,差點把嫌犯打死。但實際情況是,村民們當時生氣,是因爲公安為了「維穩」攔著家屬,不讓看被害孩子的屍體。後來公安連著兩天都沒讓家屬看屍體,強迫家屬直接簽字屍檢。

這名爆料者還指出,無論施害者和受害者的家庭都不完整,他們不是留守兒童就是因爲爸媽離婚跟著爺爺奶奶生活。而造成這種狀況的原因,都和中共當局的政策有關。

爆料者披露,當地私立學校限制名額,不讓學生入學。而公立學校的老師靠官方發工資福利,因此只熱衷「跑關係」,教課只是敷衍了事, 「這樣的老師能教出個啥?」

另外,當地農村沒啥企業,農民種地全都是基本農田,沒關係啥都不讓幹,農民爲了生活大多只能到外地打工,製造大量留守兒童。

爆料者還提到,當地官員處理孩子們之間的爭執,從來不認真調查情況,而是像對待兩頭豬打架一樣,拿著棍子每個敲幾下就了事。甚至爲了「維穩」,每當出事首先控制和打壓受害者。比如當地一名小女孩把她霸凌同學的視頻發到網上,當地派出所不去調查這個小女孩,而是第一時間給當地人挨個打電話,威脅刪視頻。

爆料者最後說:「(中共當局)從不正面回答老百姓的疑問,發個通告也是模模糊糊,盡量做到不包含任何具體内容。這樣不出事才怪了。」

知乎網站上被刪的爆料。(網頁截圖)

今年3月10日,邯鄲肥鄉三名13歲男童用鐵鍬將同學王子耀(小名小光)的頭部打爛,然後埋在當地一個廢棄大棚。此案激起網民公憤。但當地中共官方的處理手法同樣是「維穩優先」。

案發後,有爆料稱受害者家屬到主犯家敲門打聽消息,這家人過了兩個多小時都不來開門。還有村民爆料,當地成年人挖個大坑,也得花費幾個小時。因此許多網民懷疑有嫌犯的成年家人參與挖坑處理屍體。

但中共地方當局很快出面「闢謠」,聲稱三名嫌犯有預謀,案發前一天就開始著手挖坑。中共央視還登出一個據稱是「埋屍現場」的照片,以證明埋屍的坑「很淺」。照片顯示的坑確實「很淺」,淺到充其量只能說是一個小土窩,只夠埋住幾隻鷄。而且,這個官方宣稱「三名嫌犯分兩次挖掘」的坑,底部竟然還長滿荒草,坑内還遺留著一根疑似剛被砍倒的長長的草稈。

中共央視為「闢謠」發出的所謂「埋屍坑」畫面。(視頻截圖)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