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殺游族網路董事長林奇 高管許垚被判死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3月22日,大陸游族網路公司董事長林奇被毒殺案宣判,被告許垚被判處死刑。

22日上午10時,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通報稱,許垚以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以投放危險物質罪被判刑六年,兩罪併罰,共決定執行死刑。

許垚被指控,因公司經營管理事宜與被害人林某產生矛盾,經預謀於2020年12月14日至15日間,在林某食用物品中投毒,致林某中毒死亡。

此外,許垚還因工作上的原因與趙某甲、趙某乙產生矛盾,於2020年9月至12月,在兩人辦公室內飲品等物品中投毒,致趙某甲、趙某乙等四人中毒。

2020年12月18日18時40分許,許垚被抓。

林某是游族網絡董事長林奇,1981年生;該公司於2009年成立,林奇任上海游族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2014年起,任公司非獨立董事長、總經理。

該公司高管許垚,1981年生,曾擔任復星集團的集團總裁助理、集團總法律顧問、集團法律事務部總經理。

2017年5月,許垚加入游族網路,任游族網路子公司、上海三體宇宙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簡稱「三體宇宙」)CEO。

三體宇宙成立於2018年12月。該公司實際控制人是林奇,最終受益股份約70%,許垚是公司董事之一。

《中國經濟週刊》曾報導,許垚給林奇投毒是因職位調整產生了不滿,「投毒」方式也並非坊間傳聞的陳年普洱,而是通過藥物。

林奇於2020年12月16日病發求醫以來,病情迅速惡化,搶救多日才識別出不同毒藥種類,但錯過了最佳治療期。最後在同年12月25日去世。

當時三言財經報導,許垚從國外購入一共100多份慢性毒藥,採用持續投毒的方式下手。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