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時分】美特種部隊駐台 粉紅驚呼亡黨亡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到底什麼事情能讓中國的名嘴李毅如此生氣,竟然大罵共產黨要亡黨亡軍亡國了呢?原來是美國的特種部隊已經進駐台灣了。

根據中央社和法國廣播電台的報導,美國已經重新啟動對台重大軍事合作,陸軍特種部隊將長駐台灣。美國的軍事顧問已經開始長駐金門與澎湖的兩棲指揮中心,他們的任務主要是和台灣的精銳部隊定期進行訓練和演習。未來將有越來越多的美國特種部隊人員駐紮台灣,美國計劃派駐第一特種部隊群第二營A連駐紮台灣,這個小組成員主要是美國的綠扁帽特種部隊。那麼駐台美軍到底有怎樣的歷史,綠扁帽是一支什麼樣的特種部隊呢?

美國特種部隊現身台灣

在美軍到台灣這個事情上,其實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更有發言權,胡錫進曾經多次揚言,美軍到台之日,就是對台開戰之時。

比如,在2021年,《華爾街日報》發表文章表示,美軍已經在台灣至少有一年的時間,祕密協助訓練台灣軍隊。胡錫進當時在微博和推特上表示,為什麼只敢派出24人,為什麼悄悄地派出,他表示,美國應該派出240名戰士,穿著美軍軍服,公開宣稱他們到達台灣,到時中共軍隊一定會使用空襲來消除這些美國侵略者。

胡錫進的願望,美國幫他們實現了。只是美國的綠扁帽來了,中共的軍隊到底在哪裡呢?

不僅各個媒體報導了美國特種部隊進入台灣的新聞,最近還有一條新聞傳出,三名美國特種兵在澎湖被打。這個事情也很有意思啊,我們來看台灣的《中國時報》的報導。在去年12月26日凌晨1:00左右,在澎湖馬公市中正路的麥當勞發生鬥毆事件,當時呂姓男子等三人醉酒,和三名美國特戰人員發生衝突,其中一名美國特戰人員遭到台灣男子徒手毆打。另外兩名美國特戰人員見狀後,上前將雙方隔開。美國人不願意和這些人發生衝突,就想離開現場。可是這名呂姓男子看到美國人想跑,竟然還拿著滅火器和木頭椅子對美國人進行攻擊。

之後警方獲報趕到現場,將此案立案調查。根據《中國時報》的報導,三名美國特戰人員可能礙於身分原因,希望保持低調,不願意對台灣這三名男子提出傷害公訴,也沒有到醫院驗傷就自行離去了。不過警方偵察之後,依然依據法律將三人批捕並移送法辦。最近,這三人被判刑6個月,也讓大家知道了,美國特戰教官早就進駐台灣的事實。

過去幾年的時間,中共的宣傳部門一直宣傳,美軍到世界各地都是作惡多端,又是這樣,又是那樣。不過我們從這次澎湖事件看,美國的特戰軍官無緣無故被醉酒男子痛打,想要離開現場,還被人拿著滅火器和椅子追著打,不僅過程中沒有還手,事後也不願提起傷害訴訟。看起來美國士兵並不是像中共宣傳的那樣。

那麼為什麼美國的綠扁帽特戰隊員出現在了澎湖呢?這其實因為澎湖有台灣最精銳的海龍蛙兵。台灣陸軍101兩棲偵察營,俗稱海龍蛙兵,就駐紮在澎湖、金門、馬祖等離島地區。海龍蛙兵特種部隊在金門有兩個連,在澎湖和馬祖各有一個連,營部則駐紮在金門。該特種部隊的總部雖然位於金門,但因為金門距離大陸非常近,地理位置非常特殊,為了避免敏感,很多的培訓地點並不是在金門,而是放在了澎湖。這就是為什麼這次在澎湖出現了美國特種教官的原因。

海龍蛙兵歸屬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除了滲透、摸哨、搜集情報等特種任務外,在政府高層長官抵達外離島巡視時,海龍蛙兵也負責執行接送與護衛任務。在金門小三通開放後,海龍蛙兵增加了反劫機、反劫船、反劫車等反恐任務訓練。

海龍蛙兵是蔣介石當年指示「金防部司令官」胡璉組建,並由蔣經國命名,成立之初即由美軍訓練,曾經叫做成功大隊,後來收編了馬祖偵察連和「海上突擊隊」,而成為兩棲偵察營。海龍蛙兵是中華民國陸軍的精銳,是從志願役士兵和士官中精心挑選,在冷戰時期就執行過無數次機密任務,是目前國軍少數有實戰經驗傳承的部隊。在1950、1960年代,海龍蛙兵多次對福建沿海偵察突擊,中共也不時派出特種部隊到金門馬祖互相攻防。

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綠扁帽

其實,美國陸軍特種部隊,也就是眾所周知的綠扁帽,一直是美國軍隊幫助盟國的第一線部隊,比如綠扁帽早就到達烏克蘭幫助烏克蘭軍隊的訓練。我們來看美國《福布斯》在2022年發布的這篇報導,題目叫做「美國陸軍綠扁帽對烏克蘭戰爭有著持久的影響」,裡面就談到,自2014年以來,綠扁帽和烏克蘭陸軍的國民警衛隊,在烏克蘭西部城市亞沃里夫戰鬥訓練中心,為烏克蘭軍隊提供建議和訓練。這裡也在戰爭開始時遭到俄羅斯使用導彈襲擊。

綠扁帽也叫綠色貝雷帽,部隊的正式名稱叫陸軍特種部隊(Special Forces Group),前身是第1特種任務部隊,二戰中成立。綠色貝雷帽部隊在歷時十餘年的越南戰爭中引人注目。它的任務相對廣泛,主要包括滲透、破襲和游擊戰等,還有一些直接行動,如突然襲擊、營救等。

另外綠色貝雷帽非常有意思,每個綠色貝雷帽隊員都必須精通至少一門外語,外語不行就算其它技能再優秀也要被淘汰。而美國一些其它部隊就不需要學外語,比如海豹突擊隊,你只要能打仗能潛水就行了。綠色貝雷帽的每一名隊員都是游擊戰能手,至少掌握一門外語,具備在必要時訓練和指揮一個步兵連的能力。綠色貝雷帽經常被派往世界上許多國家,在各種環境下執行特種作戰任務。

前陸軍特種部隊官員兼戰鬥潛水員基金會主席米亞尼(Lino Miani)告訴「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雜誌,涉外內防是美國幫助合作夥伴在他們自己國家防止違法行為、叛亂和戰爭努力的一個組成部分。美國實施涉外內防的主要方法是建設合作夥伴的軍事和準軍事能力。一位前任綠色貝雷帽成員告訴「商業內幕」:「我們非常靈活,可以以多種方式使用涉外內防。」「商業內幕」還報導,在印太作戰區,第1特種部隊大隊專門負責與台灣和其它地區夥伴和盟友合作。分配到該單位的綠色貝雷帽戰士要學習該地區的文化和語言,許多人還與該地區有種族聯繫。

美國特種部隊可能要常駐台灣

綠扁帽其實和台灣有著長久的合作關係,自1979年以來,美國和中華民國斷交,美國就沒有在台灣正式駐軍過,但其實美國特種部隊就一直訓練台灣軍人,幫助台灣對抗中共。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的國民黨籍立委、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曾經就是海龍蛙兵,想必當年就有不少和美軍直接交流的經驗。這可能也是為什麼這次國民黨黨團力推江啟臣的重要原因。

我們再來看中共官網新華社在2022年的報導,題目叫做「勾連不斷!台媒曝光 美軍海豹七隊曾協訓金門『海龍蛙兵』」。裡面就提到,美國特種部隊來台灣培訓已經不是機密了,2019年的時候,海龍蛙兵就與美國的海豹七隊成員參與了代號為「閃光」的協訓。

也就是說,雖然官方不承認,但在過去的幾十年的時間裡,美國的特種部隊,從海豹突擊隊,到陸軍的綠扁帽特種部隊,都不定期或者是定期來台灣進行協訓。而在最近這兩年,特別是隨著台海局勢升溫,這樣的合作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公開化。以前呢,美國派軍來台灣,他可能不是常駐,來這裡待幾個星期就走了,但這次不一樣了,看起來啊,美國特種部隊接下來是要常駐台灣了。

面對這一個情況,著名的粉紅博主李毅非常生氣,他認為中共如果再不採取行動,那就要亡黨亡國亡軍了。其實美軍來台灣這個事情,台灣政府、美國政府和中共政府都心知肚明,可是中共也沒有任何能力來阻止和改變這個事情。就像當初佩洛西訪台一樣,無論大陸所謂民意多麼高昂,號稱要把佩洛西的專機打下來,中共高層都明白一件事情,佩洛西的專機要是被打下來,下一個挨炸彈的就可能是中南海了。吹牛可以不打草稿,但是真要動手,有些人可是真慫了。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訂閱探索時分Telegram群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探索時分》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