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警藏裔警官昂旺被解僱:極度失望 將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紐約市前華裔藏族警員昂旺,因為不服從命令,接受質詢,在今年1月29日,被紐約市警局解僱,昂旺在週三表示,感到「極度失望」,將努力重返警局。

根據紐約市警察局週三公布的19頁決定書,前紐約市警察局、藏族警員白馬達傑·昂旺 (Baimadajie Angwang)被開除的原因是「拒絕遵從命令,未接受內部事務調查員,就代理人案件進行的質詢」。

而昂旺在週三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表示:「感到極度失望,我將開始採取行動,重返紐約市警察局。」

現年37歲的昂旺,出生於西藏,青少年時期獲得美國庇護身分,2020年9月,他被指控為中共代理人並被FBI逮捕。然而,到2023年1月,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出人意料地提出撤訴。

隨後,昂旺缺席紐約市警察局的內部調查,紐約市警局的審裁機構最終判定昂旺「有不當行為」,建議進行重大處罰昂旺,但不應開除。

紐約市警局局長卡班(Edward Caban)否決了行政法官的建議,卡班在1月29日的裁決中寫道:「紐約市警察局是一個準軍事組織,不服從並配合官方調查下的質詢,將妨礙履行使命的能力,基於上述理由,我決定立即將昂旺從警隊中開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