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Fed鮑爾釋降息訊號 點陣圖曝今年將降息3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儘管近期美國通膨數據走高,不過,美聯儲主席鮑爾認為,物價穩定下降的趨勢沒有改變。最新利率點陣圖顯示,今年美聯儲將降息三碼。

美國聯準會,結束一連兩天的會議,如預期基準利率,保持在5.25%至5.5%。最新聲明,預測到2024年底,美國通膨率,將維持在接近3%的水平,高於2%目標,並預估今年美國經濟成長2.1%,年底失業率4%,代表勞動力市場依舊強勁。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政策利率可能在本次緊縮週期中達到峰值,如果經濟大致按預期發展,那麼今年某個時候,開始放鬆政策限制可能是適當的。」

根據Fed利率點陣圖顯示,到今年年底為止,Fed將降息三次,一次一碼,明年則從降息四碼,縮減到降息三碼。

美國1月和2月的物價數據高於預期,一度讓市場擔心,Fed消息公布後,投資人的不安情緒得到緩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