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4起惡性衝撞 傷亡慘重 分析:中共快崩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1日訊】中國北京、浙江等地在一天內接連發生重大汽車撞擊事件,造成幾十人傷亡。 評論認為,這反映出中國民間民怨沸騰,中共在分崩離析的邊緣。

3月19日晚,北京市東城區交道口附近,一輛黑色汽車衝撞行人,造成現場電動機車、行人倒地一片,許多人躺在地上一動不動,現場到處都是血跡。

目擊者:「發瘋了,撞了一堆,我的天啊,從張自忠路那邊過來,撞了一路。」

中共官媒稱,肇事者「發生交通事故後」逃逸,因「操作不當」與等紅燈的多輛電動自行車發生剮撞,事故造成1人死亡,10多人受傷,網傳影片顯示,肇事男子撞人後十分囂張,還下車指著圍觀民眾叫罵。

目擊者:「你這是犯錯的態度嗎?你多狂啊!」

同一天,浙江台州職業技術學院校區內,一輛轎車衝撞行人。

據網傳聊天截圖顯示,多位疑似知情人稱,在校內飆車,把七八個人撞飛了!兩輛救護車都不夠。

肇事者是學生畢不了業報復,造成5人死亡,16人在搶救。

另外,3月19日早上7點,遼寧瀋陽市鐵西區一轎車衝入對向人行道,事故造成至少3人死亡、2人受傷。

資深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像這類惡性的事件頻頻發生在民間,那當然是說明這個民間怨氣叢生,和中共之間的矛盾、民眾和民眾之間的矛盾,他沒有地方去發洩。 你比如說3月19號,它一天就發生了4起這種大的事故,撞人啊什麼。這種事非常不正常,也是說明了中國大陸現在已經處於一個,像一個高壓鍋這麼一個狀態。」

資深時事評論員李林一指出,隨著科技的進步,防範事故的工具和措施也越來越多,中國社會理應更安全才對。

李林一:「投入了那麼多錢,都幹什麼去了?其實是監控異議人士去了,監控反對中共政權的那些人去了。第二個是基層的形式主義。基層的這個躺平是誰造成的?那還是中共的那個高層造成的。是什麼原因使得他們沒有積極性?其實也是說明中共的內部已經亂了。中共從上到下都已經,都在盼望這個體制解體,都在希望中共這個政黨有朝一日得要完全改頭換面才行,也就是說解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