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中國製造注射器被FDA點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1日訊】週二(3月19日),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發布警告說,中國製造塑料注射器存在嚴重質量問題,比過去知道的嚴重得多。

去年11月底,FDA宣布對中國製造塑料注射器進行調查,包括洩漏、斷裂等質量問題。他們發現了三家中國注射器生產商違反美國規定。

FDA在最新的這份安全報告中說:「已經確認,中國製造的塑料注射器存在質量問題,遠比原先了解的情況更廣泛。」

三家涉事的中國生產商是:江蘇神力醫用製品有限公司,以及在美國銷售這些注射器的兩家公司,Medline Industries LP和千禧光醫療器械有限公司(Sol-Millennium Medical Inc)。

FDA調查發現,注射器在抽取疫苗時出現針頭斷裂、藥物輸送速度過快以及注射器破裂等問題,一些客戶和醫生甚至報告說,注射器中發現有「異物」、測量不準等其它問題。

目前,上訴三家中國公司對此警告沒有回應。

江蘇神力醫用製品和Sol-Millennium Medical都是為德州製藥巨頭McKesson生產塑料注射器。FDA報告還說,其它中國製造商也在為McKesson供貨。

FDA因此建議,美國人立即停止使用江蘇採納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蘇神力醫用製品的注射器,除非萬不得已。對於中國製造的其它塑料注射器,他們也建議如果可能,應該轉用其它產品,同時提醒用戶特別小心。

過去幾個月,美國其它製藥公司也不斷召回有問題的注射器,因為潛在的嚴重傷害或死亡威脅。

去年,FDA共接到4,000多份注射器投訴,包括中國製造注射器的質量問題。該機構還表示,這些數據並不充分,無法反應真實情況。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