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電視台今年將舉辦三個國際大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海外最大華語電視台新唐人電視台每年都要舉辦一些國際文化賽事,為全世界特別是華人藝術家提供平台,展現他們的藝術才華,同時弘揚傳統文化。

今年,新唐人將推出三個國際大賽,它們分別是:「2024年新唐人中華傳統武術大賽」(以下簡稱武術大賽)、「第九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以下簡稱聲樂大賽)和「2024年新唐人第七屆國際鋼琴大賽」(以下簡稱鋼琴大賽)。

1. 「2024年新唐人中華傳統武術大賽

武術大賽旨在繼承和發揚傳統武術精神,弘揚武德,復興中華神傳文化。

比賽初賽將在德國、台灣和紐約三個場地舉行;時間分別為2024年6月份和8月份;複賽和決賽將於2024年8月24日和25日在紐約上州中城舉行。

比賽評委會由資深中華傳統武術專家組成。注意:新派武術比賽所用軟金屬刀和劍不符合比賽規則(少年組不在此限);參賽選手的年齡,少年組為8歲到18歲,男子組與女子組為19歲到60歲;武術初學者請勿報名。

詳情請見新唐人武術大賽網址:https://martialarts.ntdtv.com

2. 「第九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

聲樂大賽宗旨是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聲樂藝術,幫助全世界有才華的華人聲樂家走上世界舞台。

比賽時間為2024年9月18日到21日;地點為:紐約曼哈頓考夫曼音樂中心莫肯演奏廳(Merkin all of Kaufman Music Center)。

新唐人特邀5位神韻藝術團的歌唱家擔任評委。注意:本屆大賽組委會將不提供鋼琴伴奏,參賽選手需自帶鋼琴伴奏。凡18至50週歲的華人(至少具有1/4華人血統)的聲樂專業人員、學生以及具有專業水準的聲樂愛好者均可報名參賽。

詳情請見新唐人聲樂大賽網址:https://vocal.ntdtv.com/

3. 「2024年新唐人第七屆國際鋼琴大賽

鋼琴大賽宗旨是為了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藝術,重現巴洛克、古典直至浪漫主義時期鋼琴音樂的華彩樂章。大賽通過對藝術的至誠追求,傳承擁有250年歷史的鋼琴文獻遺產,並將其發揚光大。這些音樂是人類文化的瑰寳,應澤被後世。

新唐人鋼琴大賽的特點是要求選手在限定時間內背誦一首大賽指定曲目(Commissioned Composition)的譜子,並在複賽中彈奏。

本屆比賽榮幸地得到授權,改編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藝術總監D.F.先生所創作的歌曲做為大賽指定曲目。進入複賽的選手將有機會演奏這一特別的指定曲目;大賽特設「指定曲目最佳演繹獎」一名,獎金3000美元。

承襲神韻音樂的特點,指定曲目結合了東西方正統音樂的精髓,以古老中國音樂的旋律韻味為基礎,用西方樂器鋼琴來表現神性音樂內涵,將傳統的西方古典音樂元素與中國傳統音樂元素完美融合,這是「國際鋼琴大賽」指定曲目的獨特之處與魅力所在。

比賽評委均是資深鋼琴家和鋼琴教育家。

比賽時間:暫定為2024年10月。

地點:紐約曼哈頓。

詳情請見鋼琴大賽網址:https://piano.ntdtv.com/zh-hant/competition/

三個大賽的決賽都將通過大紀元媒體集團的全球網絡直播,也將於賽後在新唐人電視台上全球播出。

(新唐人特約記者施萍報導/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