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觀察】馬斯克建間諜衛星網 中共懼怕4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秦鵬觀察》。今天是美東時間3月15日,京港台時間3月16日。

今天焦點:驚人猛料,馬斯克的Space X建設龐大的間諜衛星網,中共氣得跳腳。蘋果谷歌溝通,蘋果手機或嵌入大模型Gemini,中國要變成AI孤島。

中國經濟新年1-2月開門紅?中共「國師」盧麒元建議採用一個大招,東南亞國家聽了都瑟瑟發抖。統計局造假被抓包。恆大集團和許家印,被罰巨款。

首先,還是請大家在評論區,follow我的YouTube新頻道及乾淨世界頻道,讓我們一起關注2024年全球財經、政治變化和投資機會,謝謝!

馬斯克再挨砲轟 Space X讓中共害怕真正原因

科技巨頭馬斯克,靠電動汽車特斯拉成為世界首富,但實際上特斯拉是他旗下的9大公司中,科技難度最低的一個。他真正讓世界各國又愛又恨的公司,是航空航天高科技公司Space X。

在俄烏戰爭中,Space X大放異彩,遍布全球的低軌道星鏈衛星(Starlink),被譽為改變戰局的三大神兵利器,讓弱勢的烏克蘭軍隊得以大打高科戰爭,讓俄羅斯無可奈何。

在世界的東方,星鏈的發展,也讓中共越來越忌憚,因為,星鏈可以穿破中共的互聯網防火牆,一個衛星接收器就可以和世界互聯互通,而且最新消息,星鏈還可以直接和手機連結,隨時隨地連到真正的互聯網。

所以,中共才時不時地敲打馬斯克,比如,要求他保證不將「星鏈」引入中國,也要求他不擴散到台灣,因為如果中共入侵台灣,首先會切斷使台灣與世界聯繫的14條海底網路電纜,讓台灣軍方變成聾子和瞎子,而馬斯克的星鏈卻會打破這個僵局。

而迄今為止,馬斯克看起來很聽話,這讓美國議員也提醒馬斯克,要記住服務自己的國家維護世界和平。

實際上,Space X讓中共害怕的地方遠不僅如此。週日(3月17日),一個由中共軍方運作的微博帳號「鈞正平」,率先發起了對Space X的又一波攻擊。它指責,美國政府正和該公司祕密合作,要建設一個龐大的,包括數百顆間諜衛星的太空監視網路。

「美國政府天天鼓吹『太空不能軍事化』,天天嚎叫『中國科技公司威脅美國安全』,可自己又在幹什麼?」鈞正平寫道,「利用太空技術探索公司組建間諜衛星網不是在軍事化太空嗎?不是在威脅他國安全嗎?美國的這種『操作』凸顯的是自己的無恥和雙標」。

其它多家黨媒也加入到對Space X的圍攻中,比如《環球時報》指責「這個網路一旦投入運營,對世界和平與穩定都將構成威脅,甚至影響普通人的生活」,「所有人都無所遁形。」

不過呢,我想中國老百姓其實根本不在乎是不是「無所遁形」,因為第一,美國衛星在看清楚了地面各種目標之後,肯定是採取精確打擊,讓領導先走,跟平民百姓沒啥關係;第二,中國民眾,早就在中共各種網路監控、攝像頭以及朝陽大媽面前,一點隱私也沒有了,與此同時,這些攝像頭關鍵時刻卻黨性很十足,你的孩子丟失或者被霸凌,它們就恰好「壞了」。

中共如此害怕Spcae X,還有一個原因:它僅一個私營公司的力量,就把中共的舉國之力,遠遠地甩到了後面:迄今為止,已發射了5,504 顆星鏈衛星,其中5,442 顆正在運行。它的火箭運力巨大,每一次就可以把60顆衛星送上天,而馬斯克的計劃,是最終部署42000顆衛星。這讓中共越來越望塵莫及,雖然中共也宣布了自己版本的星鏈計劃,野心勃勃的要發射上萬顆衛星,但迄今為止,一顆也沒有上天。最終會不會胎死腹中?或錯過發展時機被絕對性的壓制?這是中共非常擔心的。

而且,依靠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火箭回收技術,Space X還能打掉中共航天領域最後一個優勢。一旦重型運載火箭「星艦」(Starship)測試成熟,運輸成本會從目前的每公斤1500-2600美元,跌到每公斤幾百美元,而中共目前的「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的低軌衛星發射報價為5000美元。去年12月,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官方微信公眾號刊文驚呼,中國(共)經常把發射成本低作為自己的一個「亮點」,「現在相比SpaceX已經沒有成本優勢了」。

從運營角度來說,中共版本的星鏈計畫,也面臨巨大危機。因為依靠在歐美民間推廣、商業船舶等運用以及軍方合作,Space X已實現盈利。據彭博社分析,2023 年Space X的調整後利潤率就接近35%。相較之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航太業務去年營業利潤率不足9%。因此,2024年,SpaceX 營收將達到133億美元,保守計算,營運利潤可能超過45億美元。目前,公司估值已經超過1800億美元。一旦SpaceX 把最肥的市場都拿走,中共版星鏈以後靠什麼賺錢養活自己呢?高價賣給亞非拉國家嗎?

讓中共最擔心的,還有Space X能幫助美國政府發起新的「星球大戰」,挫敗中共太空野心。馬斯克和軍方合作的星盾,實際上不僅是一個間諜衛星網絡,而是佈局3 大領域: 地球觀測、安全通信和有效載荷託管,而後者讓人遐想空間巨大:是不是可以安裝激光武器,或者其它攻擊性載荷,能打掉中共的衛星、導彈?再和公司的星艦、以及其它太空和地面設施結合起來,中共會被無死角的全球壓制…….

也正因為以上的4個方面,能打破中共互聯網封鎖,對中共作惡密切監控,壓倒性超越中共太空計劃,以及對中共高維度打擊,中共才對Space X和馬斯克越來越忌憚,不僅在之前星艦試飛時,封禁了所有直播間,卻在發射失敗後,話題瞬間衝上熱搜第一,而且,還厲聲指責星鏈是太空麻煩製造者、兩次接近中共空間站,等等。

不過,這種羨慕妒忌恨的言論攻擊,就能消除中共的內心恐懼和擔憂嗎?大家怎麼看?

蘋果要和谷歌聯手 中國將成AI孤島

當然,這兩天也有兩個大消息,讓很多中國網民高興。

其中一個,是北京時間3月18日,馬斯克兌現承諾,正式對旗下公司的Grok大模型進行開源。它擁有高達3140億個參數,是目前參數量最大的開源模型;用戶可以用於免費商業用途,沒有附加條款。該模型還採用了一個獨特的混合專家架構,相當於同時幾個專家為你服務。

這個開源的好消息,讓很多中國網友開玩笑:這下子,真的就像360公司的周鴻禕說的那樣,終於可以確定技術方向了,中國AI差距將很快能夠趕上。

另一個重大消息,是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稱蘋果公司正在和另一個科技巨頭谷歌合作,可能要為iPhone手機引入AI引擎Gemini。消息一出,兩家公司股價大漲,AI相關股票也隨之上漲。

不過,我們如果仔細分析一下,就會發現,這兩個消息對中國未必是好消息。因為這些智能手機,在中國肯定都不能用,中國版本的可能不得不使用百度的文心一言,所以中國iPhone和美國iPhone的區別,將越來越大。

而且,馬斯克開源,實際也是不得已而為之的決定。在大模型大爆發的當下,Grok並沒有進入全球第一梯隊。中國AI人士曾經說過,「如果我今天有一個領先的模型,開源出來,大概率不合理。反而是落後者可能會這麼做,或者開源小模型,攪局嘛,反正不開源也沒價值。」

在中國,AI還涉及一個要不要姓黨的關鍵問題。中共信賴的公司,將還是百度、華為之類,而它們也一定會將科技首先用於監控民眾,並賣的死貴死貴的,趁機收割愛國者智商稅。正如因直言微博被封禁的財經人@格隆說的那樣「我們的AI高科技,第一用在了盯人,第二用在了盯人錢包」。

一句話,在人工智能快速發展的今天,因為中共的限制,中國恐怕將被無情的禁錮在信息孤島之上,離人工智能更遠,卻離人工智障更近。

經濟開門紅被抓包 國師奇招嚇壞中國鄰居

我們再來談一下中國經濟。黨媒再次唱響中國經濟光明論,根據國家統計局和海關總署公布的數據,1—2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固定資產投資、出口同比漲幅均不同程度擴大,主要經濟指標表現普遍高於市場預期。

不過,時政觀察人士蔡慎坤先生卻很快發現,官方數據又造假了。他說,「國家統計局越來越不要臉,宣布1-2月份,中國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國民經濟穩中有升。其中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民)5,0847億元,年增4.2%,去年1-2月5,3577億,分明下滑5.1%。涉及房地產投資,統計局宣布下滑9%,對比去年數據卻是下滑13.37 %。」

很有意思吧?我其實之前也跟大家說過,這個就是中國式數學,看起來官方也認認真真地給你幾個數字,可是你只要會簡單的加減乘除,並不肯偷懶,願意動動你的小手,你就會發現,當局居然睜著眼睛在跟你撒謊。

著名中國財經數據挖掘專家@老蠻頻道還提醒,去年一月份,全國人民還在集體發燒呢,大街上人都看不到幾個,所以今年的數據本身就是失真的。所以,實際情況,還需要幾天第一季度的數據出來再說。

確實是這樣。所以,我對最新的另一個大消息,恆大因為對財務數據造假,被罰款42億元,許家印被罰款4700萬元並且終身禁入證券市場,只有一句話評論: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這樣的市場環境會有好嗎?

同時,我這幾天也被朋友圈另一個新聞噁心到了,中國專家盧麒元給出了一個發展經濟的高級方案:將東風飛彈射程內做成亞洲共榮圈,中國將不再有國內生產過剩問題。

我知道很多人可能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但是,很遺憾,我查了一下,這名「專家」真的這麼說了。大家來欣賞一下片段:

盧麒元,被中國網上和《亞洲週刊》鼓吹為著名經濟學家,是進京面聖的國師,「曾任職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及中國經濟開發信託投資公司」。對國師的說法,我很懷疑,然而,當我們回頭看看前幾天兩會,中共取消總理記者會,外長王毅怒懟歐美,總理李強不再和參加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的外國首席執行官們會談,以及周小平和司馬南等小丑依然佔據中國輿論高點,我們還能說什麼呢?

所以,這個國師的真假我覺得不重要,重要的是,這種反人類的思想能公開在網上傳播,一向對各類不法言論敏感至極的中共網信辦居然置若罔聞,中南海的真正意圖,其實已經昭然若揭了!

我相信,這樣的消息,肯定會像部分小粉紅說的那樣,讓一些國家聽了瑟瑟發抖,但是,你認為這樣,中國經濟就會好起來嗎?

好了,我們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請大家訂閱《秦鵬觀察》,讓我們透過現象看本質,一起分析2024重大事件,並且研究投資機會。 謝謝!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ix7du7PHahnSJm8dctzDA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7cVXgAJjJp39H61270c

《秦鵬觀察》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