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跪哭包公訴冤情 民眾效仿 包公園區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近日,網絡熱傳一段女子跪在「開封包公祠」大哭的視頻,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效仿。目前,該包公祠已被當局關閉。

3月10日,河南開封包公祠景區內,一名女子跪在開封府大廳前,雙手扶著圍欄,放聲大哭。 3月13日,又有母女三人舉牌在包公祠跪地痛哭喊冤。 之後,網絡上越多越多影片顯示,不少人到該祠堂喊冤。

資深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其實也是反映出了民間冤情實在是高漲,而且它隨著經濟放緩,其實社會上各種爭端,包括民眾之間的,包括民眾和中共之間的各種爭端其實都在增加。 」

該影片引發關注後,一位微博網友3月15日發文稱,她就是影片中哭包公的女子,並表示公開身分是為了把「冤屈一吐為快」。

她說,因為被遼寧省昌圖法院坑害得家庭支離破碎,在開封包公祠遊玩中觸景生情,想到包公的公平公正,讓她無法控制自己,禁不住大哭了一場。

目前此文已被刪除,但網路截圖顯示,該微博多次發布貼文,控告山東煙台司法腐敗猖獗。

資深時事評論員李林一:「雖然民間的這個矛盾、這個冤情非常之大,但是中共維穩的力度更大,使得這些冤情他就沒法去申訴。」

3月15日,包公園區將包公像移除,隔天,包公園區以施工為由,暫停開放。

資深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它(中共)防止你出現任何的問題,你要哭,讓你哭的地方都沒有。所以這種問題就會造成一個嚴重的惡性循環,最後一下也就來一個大爆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