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資深議員直言中共是「法西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美國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馬里奧·迪亞茲-巴拉特(Rep. Mario Diaz-Balart)上週三(3月13日)表示,中共統治的中國是「全世界最大、最富有的法西斯獨裁國家」。

迪亞茲-巴拉特當天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做出如上表示。他還強調,中共國是一個敵對國家。美國需要避免戰爭,但需要以一種非常積極的方式來應對,以避免戰爭。這意味著美國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外交和經濟工具,把中共當作一個對美國和世界日益增長的威脅來對待。

他說,中共對外有著「野心勃勃的目標」。在亞太地區,各國都對中共的咄咄逼人非常擔憂,無論是菲律賓還是印度,甚至是越南。但美國需要採取真正的措施,以避免戰爭的方式來應對這一問題。

迪亞茲-巴拉特議員來自來自佛羅里達州,是國會眾議院「台灣連線」的共同主席,也是眾議院撥款委員會國務院、對外運作和相關項目小組委員會的主席。

他受訪時還強調,美國對台軍售必須加快步伐。他說,在印太地區,美國最重要的目標之一就是要阻止衝突爆發,而最關鍵的部分就是要避免中共「做出愚蠢的事」,及避免中共「不負責任的對台灣進行軍事干預」。

迪亞茲-巴拉特眾議員表示,美國國會和台灣保持了一種十分特殊的關係,美國在協助台灣自我防衛方面必須「確保台灣擁有所需的一切武器裝備」,要讓中共明白,「試圖入侵台灣是一個非常非常糟糕的提議」。

今年1月,迪亞茲-巴拉特眾議員與另一位眾議院「台灣連線」民主黨籍的共同主席阿米·貝拉眾議員(Rep. Ami Bera)在中華民國總統大選結束後到台灣進行訪問。迪亞茲-巴拉特讚揚了台灣的民主,並稱台灣是在全球複雜局勢中的一盞明燈。

隨著美中對抗越來越激烈,美國政界對中共的評論越來越「不客氣」。

去年10月,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受訪時,將中共、俄羅斯和伊朗稱爲「邪惡軸心」,並表示美國必須挺身而出,應對這個「邪惡軸心」。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