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2月新房銷售年減3成?中共統計局疑又撒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中國經濟持續衰退,中共當局公然造假,不斷發布和以往數據明顯矛盾的數據。中共國家統計局日前公布1-2月經濟數據,又被發現多處與去年數據不符。

中共當局3月18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2月份中國房地產業績「斷崖式下跌」,包括新建商品房銷售額年減近三成等等。但對比去年官宣的數據,統計局公布的跌幅似乎大幅「縮水」。

中共統計局稱,今年1~2月份,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11,842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下降9.0%。

但統計局去年3月公布的數據是,去年1~2月份,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13,669億元。

根據今年和去年的數據,房地產開發投資同比下降13.4%,而不是9.0%。

統計局數據還包括,今年1~2月,新建商品房銷售面積11,369萬平方米,同比下降20.5%;新建商品房銷售額10,566億元,同比下降29.3%。

但統計局去年公布的數據是,去年1~2月份,商品房銷售面積15,133萬平方米,商品房銷售額15,449億元。

據此計算,新建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下降24.9%,新建商品房銷售額同比下降31.6%。

除了房地產數據,中共公布的其它經濟數據似乎「有所回升」。但實際上,許多數據「增幅」疑似公然造假。

舉例說,當局宣稱,今年1~2月份,全國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戶)50.847億元,同比增長4.2%。

但實際上,當局去年公布的2023年1~2月份全國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戶)為53.577億元。

據此計算,該項數據同比下降5.1%,而非「同比增長4.2%」。

再如,當局稱今年1~2月份貨物進出口總額66,138億元,同比增長8.7%。但去年公布的相關數據是61,768億元,因此同比增幅只有7.1%。

今年中共統計局公布的其它經濟數據,大多只提「增幅」,沒有公布具體數據,令人難辨真假。

中共對外公布的所謂「統計數據」,本就被廣泛質疑經過「美化」,富含「水分」。如今連這些公開發布的數據都開始「互相打架」,令中共統計局的公信力再次下降。

實際上,中共今年發布的2023年全國GDP增幅和各GDP增幅,就被發現多數與當局公布的GDP總額對不上號。根據官宣的2022年和2023年GDP總額算出的增幅,往往低於官宣的增幅。其中河南2023年GDP總額低於2022年,卻公然宣稱「同比增長4.1%」。

對此,中共官員給出的解釋是,經過「最終核算」,核減了2022年的GDP總額。而外界則嘲諷,中共政權在公開地「玩數字游戲」,欺騙輿論。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