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提亡黨危機?親中港媒疑被黑客攻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8日訊】親共的中國評論通訊社(下稱中評社)官網日前突然刊出中共總理李強的政府工作報告「摘登」的文章。文章以李強的口氣批評黨魁習近平治下的亂政,甚至直言「亡黨」危機。隨後,知名國際黑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承認發起了本次攻擊。

據台灣民視新聞網3月17日深夜報導,3月16日晚上9點37分,香港建制派媒體中評社發布題為中共《第十四屆全國人大會二會國務院總理李強政府工作報告(摘登)》,這篇文章的記者署名是「習禁評」。

這篇文章以李強的工作報告為名,提出四點批評:

一、中共官員貪腐嚴重,搞垮國家財政

過去一年,全面展現中共官員不朽貪腐本領的一年,是我們堅定不移推進國家財政「倒退」的一年。面對嚴峻複雜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自我挖坑任務,中共官員以無與倫比的貪婪精神,高效完成了搞垮國家財政的偉大任務。

——銀行系統危機四伏,數不盡的銀行突然關閉提款,數不清的公務人員遭遇了欠薪的命運,為國家經濟倒退貢獻了巨大的「力量」。

二、外資加速撤離,失業浪潮蔓延

在「清零政策」的持續影響下,加之《反間諜法》等政策的不斷出爐,成功地擾亂了全球供應鏈,有效地擊潰了外商的最後一絲信心。

——外資企業撤離如潮水。一波又一波的外資企業選擇加速撤離,留下了一地雞毛的中國市場。工廠倒閉,失業人群如潮水般湧現,為社會穩定注入了新的不穩定因素。

三、股市雪崩下跌,亡國徵兆出現

在領導人缺乏經濟管理專業知識、政策頻繁變動的大背景下,中國A股市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雪崩。

——市場信心全失,中共企圖出手救市,卻如同杯水車薪,無力回天。這種市場的混亂不堪,被視作國家將亡的徵兆。

四、建商接連爆雷,爛尾房產遍地

政府對市場過度借貸視而不見,導致房地產開發商接連爆雷,違約現象日益嚴重。

——人民的夢想破滅。遍地的爛尾樓,成為城市的常態。廣大人民群眾用盡畢生積蓄購房,最終卻換來一個又一個未完工的空架子,悲哀而又無奈。

這篇文章最後兩段又以李強官方報告結尾的口號「喊話」,如以「習核心」中央的領導下,「我們有信心、有能力繼續推進我們的事業」,等等。

中評社的言論長期親中,前身是由中共前海協會會長汪道涵於1998年在香港創立的《中國評論》月刊;2000年獲准在中國公開銷售;2005年在香港註冊成立中評社,隨後開設中國評論新聞網正式對外發稿;2007年11月成立台灣中評社。

上述報導說,因這篇文章內容與中評社以往政治立場不符,此文在官網發出半小時後文章即消失。因此情治單位研判應該是駭客不滿習近平政權的種種作為,才駭入中國人民可以看見的中評社官網,假借李強工作報告名義發文,並不排除後續還有進一步攻擊行動。

雖然中評社已刪除這篇文章,但相關內容已在海外社交媒體X平台流傳。

3月16日晚上10點01分,知名國際黑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64)發文承認發起了本次攻擊,並在X平台配上相關網頁截圖的照片。

去年,中共「十一」期間,Anonymous先後攻入中共軍校武昌職業學院等網站,將首頁照片改成「習近平的十八層地獄罪名錄」,細數習近平各項罪狀。

去年「六四」事件34周年當天,Anonymous攻入中共多個官方網站,植入「毋忘六四」與當年坦克車駛入北京鎮壓的照片。

李強是習親自提拔的親信,其任中共總理後,首先稱國務院是「政治機關」,執行習的指令,而他的地位也如習辦事處的主任。

今年中共兩會上,李強做政府工作報告時,他唸到「中國發展必將長風破浪、後會有期」,隨後馬上改口為「未來可期」,被嘲諷「泄露了中國經濟將長時間停滯的國家機密」。

目前,中國陷入了巨大的經濟和社會危機,中共官場更是混亂。習雖然掌控了最高權力,但無論民間或官場內部,都希望他早點出事。許多觀察家認為,2024年中共頭號「黑天鵝」就是坐等習出事。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