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五人行】胡編為何推方芳?美挖中共暗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五人行,今天的聯合主持人是秦鵬、林瀾,扶搖、秦悅,還有我(金石)。五個人觀點碰撞、多元視角,帶您走進豐富的新聞世界。歡迎訂閱、點讚我們的獨立頻道。

今天焦點:胡錫進攜女諜 暗損趙小蘭,恐嚇誰?美挖中共暗樁 將有6大行動!總統授權,中情局打習!燕郊慘案,外國人不准拍;不刪帖!大陸網友拒警察要求。

燕郊爆炸 老外遭維穩 微博主被要求刪帖

金石:河北三河市燕郊發生大爆炸,央視記者直播被阻攔,相關的消息這幾天還在發酵。週四,地方當局三河市就阻攔記者報導一事,罕見表達了歉意。當然,能有幸享受道歉的記者是來自央視,而不是最近在成都被打翻在地的荷蘭記者。

雖然道歉,但不意味著不維穩了。網友上傳的一段視頻顯示,3月13日爆炸發生當天,一名外國男子在當地用手機拍攝時,遭到疑似便衣的阻攔。

問題:
秦悅,這名阻攔拍攝的中國人,看起來是個便衣,為什麼當局在爆炸事故現場也要安排便衣?

答:其實在中國,任何形式的人群聚集處,都會受到中共嚴格的限制和監控。中共怕這種時候有上訪的,或者異議人士發聲,像羅馬尼亞似的解體唄,在2020年中共的監控攝像頭數量已達到6億個,人均兩個,但是監控器無法起到現場立即執行的能力,還不夠靈活,便衣警察在人群中不但可以監視參與者、收集情報,重點是關鍵時候參與介入和打壓,甚至還能在現場引導輿論,比如後面攻擊這個外國人的人,很可能也是另外的便衣警察。

林瀾,視頻中,有民眾指著外國人說,你的行為帶有極大的侮辱性。類似的事件以前也發生過。有的中國人好像認為,老外在這種場合一舉起相機,就是要抹黑中國?

扶搖,維穩不但發生在地面上,照樣也在互聯網上。一段燕郊警方電話要求網友刪帖的錄音,被曝光了出來。

在微博上發個視頻,公安局的電話就打來了,這就是中國人的言論環境。美國會這樣嗎?

秦鵬,電話裡派出所警察說,「不刪視頻怕對群眾有不良影響」。到底是怕對民眾影響不好,還是對官員影響不好?

答:當然是為了群眾啊,中國共產黨幹什麼壞事兒都打著人民群眾的名義幹,什麼人民警察,人民政府,人民子弟兵,人民法院,但是人民群眾在中國活得最可憐、最憋屈、最沒有尊嚴沒有地位,黨編了一部憲法,說人民是主人,但是你沒有資格選舉自己的領導人,甚至人民代表大會堂裡坐的也都是黨的人。作為主人,你的月退休工資3000元,它們說官員是人民的公僕,可是他們月退休金8000元。人民的子宮被黨管著,生孩子得去申請;人民想當家,黨替你全過程做主,人民想了解真相,黨替你遮掩住,說是保守黨和國家機密,到最後,它還罵你不明真相的群眾。給你辦個身分證,也叫居住證,你說你是公民?對不起,警察便衣說你不是,只是群眾。

金石:我們知道,中共不但擅長控制網絡,還擅長打信息戰,不過路透社最近獨家報導,在川普政府時期,美國打了一場對中共的信息反擊戰。怎麼回事呢,待會林瀾帶您了解。

川普授權 放習黑料 胡編推方芳 警告誰?

林瀾:路透社14號獨家報導,引述3名前美國官員的消息說,在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授權下,美國中央情報局(CIA)2019年成立了一個高度機密的特工小組,在網絡上傳播關於習近平政府的負面消息,例如中共黨員把非法所得藏在國外,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既腐敗又浪費等等,另外他們也會把對中共不利的情報資訊洩露給外國媒體。

消息人士說,中情局是用虛擬的身分發布消息的,但說的內容都是事實。他們的目的是刺激中共當局,迫使中共投入資源來調查,結果卻是追逐一個並不存在的人物,白忙一場。

問題:
Q1秦悅,川普還真是老頑童,感覺像在故意戲耍中共啊?潛在動機是什麼,例如貿易戰期間,反制中共對內對外的假信息戰;消耗中共資源,新的軍備競賽拖垮蘇聯;還有什麼?

答:我們知道中美貿易戰從2018年開始,當時川普政府想要結束多年來中美貿易交易中的不公平貿易行為,中共當時就開始了大內宣和大外宣,對內中共喉舌的媒體們一致,譴責川普的關稅政策是所謂的「逆經濟全球化潮流而動」。聲稱中國經濟規模太大了,美國這是阻止中共的崛起,但它已經無能為力了。

對外呢,在國際上,中共將川普描繪成不計後果的恃強凌弱者,把美國追求貿易公平的行為描寫成貿易霸凌,同時將中共描述成公平的自由貿易捍衛者。在國際上,通過購買推特廣告等方式,說川普的貿易戰是在傷害美國製造業,損害瓦解川普的政治基礎。

中共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還表示:不怕貿易戰,表示中共「永遠不會屈服於所謂外部壓力」。

川普當然也要做一個信息反擊戰,我個人覺得川普做法很聰明,我們知道美蘇冷戰時期,美國把蘇聯拉進了太空軍備競賽,當時雙方也都散播對對方的假信息,攻擊對方,最終美國通過消耗蘇聯最終瓦解蘇聯。

那我們可以說川普2019年在中情局成立這個特工小組,通過散播中共的負面信息,讓中共追逐和消耗資源來調查,也是一種冷戰時候的做法,但是不一樣的是什麼呢,因為當時美蘇兩國互相沒有真正意義上的深度溝通,彼此並不了解。信息無法驗證。但是中美現在有很大程度上往來交流,川普能得到中共的真實內幕來揭露中共,這一點不一樣,但是我們也要知道,中共的信息戰那是什麼人力物力的投入比例啊,川普中情局這一個部門顯然體量是趕不上中共投入的。

Q2,扶搖,川普2019年還多次說習近平是他「好朋友」呢,有不少人以為他是真心欣賞獨裁者,但可能並不是?政治兩面人好不好啊?

胡錫進攜女諜 暗損趙小蘭?美6大行動在即

Q3,說到中共假信息戰,一個現成的案例就來了。

中共《環球時報》前主編胡錫進,13號在社交平台X上,發布了他和中共女間諜方芳的合照,然後用英文發帖說,方芳的美國夢被美國無恥背叛了,因為她2009年來美國留學,為促進中美人員交流做了許多工作,結果2015年,中情局和聯邦調查局找到她,要求她合作,FBI提出給她美國公民身分和100萬美元,要求方芳為他們工作,然後方芳3天後就逃回中國了,而且說,我不想背叛祖國成為美國間諜,這是我做人的底線。

秦鵬,很奇怪啊,方芳都消聲匿跡很多年了,胡錫進為什麼現在主動又把她推出來?

答:我有三個看法,1、過氣的間諜,其實不可能再被利用,因為全世界都認識你了,所以只能在國內做文章。既然要在國內利用,給方芳一個愛國形象,煽動愛國情緒、仇恨外界,應該是胡編的一個目的。

2、作為一個局級幹部,胡編畢生為黨分憂,為黨叼盤,戰戰兢兢,不敢越雷池半步,他不可能是自作主張,更像是替黨說話;方芳可能會被賦予一個什麼身分,要做愛國生意。

3、此事還是很詭異,因為胡編貼出了方芳、Eric和佩洛西的照片,還說了,「如果當時屈從了聯邦調查局,接受了美國國籍和100萬美元,從此為美國國家利益效力,方芳有可能幾經輾轉,躋身美國頂級華人名流之列,甚至成為趙小蘭那樣的人物。」趙小蘭在這裡成為負面信息,是給美國遞刀子,還是要威脅與方芳接觸的美國政界的人,隱含說方芳還持有什麼重要信息?不得而知,但是公開露面和提到趙小蘭,絕對不是善意,也不是無意。

Q4,金石,胡錫進這短短的文字裡,藏了多少邏輯陷阱和事實陷阱?

無巧不成書,胡錫進發帖一天以後,美國國會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詹姆斯‧科默就宣布,將對中共及其滲透和影響美國的行為,展開政府範圍內的調查。他們向9個聯邦政府部門發送了信件,包括司法部、農業部、全球媒體署等等。

在信裡,科默多次提到超限戰,並要求司法部在3月20號之前,就6點話題進行簡報,包括確保司法部所有員工都意識到中共的滲透和影響力,並且知道怎麼應對;還要到美國商界和華人社區等處進行宣傳,確保他們了解中共對每個社區的威脅;而且還要鼓勵有獎舉報中共在美國的非法活動等等。

Q5,秦鵬,我感覺這個事兒很大,等於是想全面挖出中共在美國的暗樁和觸角啊,可以分析一下可能包括哪些領域嗎、以及影響嗎?

林瀾:看來美國對中共的超限戰是越來越重視,而且用越來越多元的手法在應對,雙方在信息戰和意識形態領域,事實上已經在正面對決。而歷史經驗證明,一旦進入戰爭狀態,民主國家的政治透明度,和人民民意的穩定度,往往使民主國家擁有更強大的動員力和資源調度能力,使它能戰勝對手。那我們也就拭目以待吧。感謝收看,再會。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聞五人行》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