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全供應」免費毒品 大量流入黑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5日訊】加拿大政府免費發放「處方成癮藥物」,期望能取代更危險的非法毒品,但王家騎警近期查獲,大量藥物流入黑市

加拿大王家騎警在喬治王子城,近日緝獲了近1萬粒毒品,而其中許多是政府資助的「安全供應」毒品;上個月,王家騎警在溫哥華島也收繳了數公斤的各式毒品,大量現金,以及超過3,500粒的「安全供應」毒品。

警方在聲明中表示,自去年調查起,他們發現政府免費發放的毒品被用作一種貨幣,來購買毒性更強的非法街頭毒品,並且勢頭高漲。

政府所免費發放的毒品,在民間和政界長期遭到大量抵制。

去年也曾有數十名成癮專家聯名,向政府呼籲取消危險的「安全供應」毒品。

警方還警告公眾,任何人,尤其青少年濫用處方毒品都是極其危險的,因為「安全供應」的毒品同樣具高度成癮性和危險性。

由聯邦資助的「安全供應」計劃將於今年三月結束,目前尚未有續期的消息。

新唐人電視台實習記者初霽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