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川普闊別4年再對決 華人怎麼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4日訊】隨著「超級星期二」落下帷幕,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將再次上演「川普對拜登」的經典對決。記者走訪了紐約的華人社區,來聽聽他們的看法。

紐約華人居民Harper:「因為拜登就把太多移民,就是非法移民給放進來,現在大家都人心惶惶,安全比較擔憂。」

紐約華人居民Mark:「你努力工作,你有回報。你交稅,你希望你的孩子生活在一個正常的環境當中,而不是一個學校不分男女廁所的,正常的學校,你肯定會投川普的。」

華人選民對於2024年總統大選抱有不同看法,也有民眾表達了對候選人年齡的擔憂。

華人居民蔡女士:「兩個都不想投。」

紐約華人居民朱女士:「(候選人)在60歲以內呀,選一個總統,有能力的我覺得還可以。」

目前華人社區最擔心的議題,主要是邊境政策帶來的安全疑慮。

紐約華人居民Harper:「因為很多搶劫,而且他們(非法移民)就在那個酒店裡邊住著,平時也無所事事,沒錢的話就出來搶劫,對孩子對老人什麼的,都不太安全。」

紐約華人居民Mark:「(以前)你有什麼問題,警察會出來,會幫你,但是他們現在會嗎?(警察)抓了,在民主黨的這種保釋政策,各方面的政治正確,還有黑命貴的情況下,警察抓了就放。」

華裔社區的關切點彰顯了民眾對安全和穩定生活的渴望,也反映了對政府政策的期待和擔憂。

聯邦眾議員孟昭文:「拜登總統和我們第一位亞裔副總統卡馬拉·哈里斯副總統,努力幫助我們打擊反亞裔仇恨。」

隨著大選日益逼近,華裔社區的聲音和擔憂成為了不可忽視的力量。而華裔選票是否在選舉中彰顯影響力,我們持續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聞悅、尚敬美國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