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燕郊爆炸後又現巨響 50個小區停燃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3日訊】河北燕郊3月13日早上發生爆炸,巨響之後,周圍一片廢墟。時隔一個小時後,爆炸點又一次發生巨響。當地50個小區開始燃氣停氣。消息顯示,該爆炸點兩年前也曾發生爆炸事故。

13日,上午7點55分左右,河北燕郊迎賓路和學院大街交匯處一棟四層建築發生爆炸,之後樓體坍塌,一片狼藉。

三河市應急管理局通報,早上三河市燕郊一炸雞店發生疑似燃氣泄漏引發的爆燃事故。該局局長稱,最新數據是2人死亡、26人受傷。

2024年3月13日,河北燕郊發生爆炸。(Zhong Ming/VCG via Getty Images △)
2024年3月13日早上,河北廊坊燕郊發生爆炸,現場猶如廢墟。(視頻截圖)

經濟觀察網報導,一聲巨響後,濃煙從爆炸點騰空而起。時隔一個小時後,約上午9點左右,該處發生第二次爆炸。記者在現場看到,爆炸時,火光從地下閃出,更多濃煙騰起。這次沒有明火發生,但濃煙不停冒出。

居住在爆炸點北側小張莊居民樓內的市民透露,爆炸發生時,家裡所有的家具被炸毀,但人沒有受傷。

小張莊多位村民稱,爆點附近是正在施工的地鐵22號線,此次爆炸疑似是地下燃氣管道爆炸所致。

爆炸發生後,泰達燃氣發公告稱,燕郊50個小區和單位從3月13日開始停氣。報導稱,燕郊共有兩家燃氣公司,泰達是其中之一。而停氣公告範圍涉及小張莊。

「極目新聞」報導,13日中午12時50分,爆炸點附近的海油大街與迎賓路交叉口已拉起了警戒線,爆燃樓棟還在冒煙,不少居民在路口等候,有人穿著睡褲。

現場多名居民說,他們是距離爆燃樓棟最近的小張各莊居民小區住宅1號樓的居民。一早爆炸發生後,他們就穿著睡衣跑出來,沒來得及帶生活用品。他們希望等有機會能回家看一下,順便帶一些生活用品。

一名住在1號樓的居民說,早晨爆炸後,家中窗戶玻璃被炸碎飛進了房間,她和家人趕緊跑出去。同小區3號樓一名80歲的老太太也說,自家玻璃被炸壞了。

報導稱,下午1時許,小張各莊1號樓附近,仍有嗆人的煙味。該樓十多位居民前往家中收拾行李。一居民透露,下樓時很匆忙,爆炸點至少炸了兩次,中間隔了一小時。

此次並非燕郊第一次發生爆炸事故。兩年前,2022年6月,燕郊也發生過一次爆炸,為一家商戶液化石油氣瓶爆燃事故,導致2死22傷。「新黃河」報導稱,2022年的爆炸點距離本次爆炸地點約2公里。

2022年5月16日,三河市燕郊行宮東街道二三小區15號樓一住戶發生燃氣爆燃事故,現場2人受傷,當時部分居民的房屋門窗也受損。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