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怪異畫面 習突然皺眉閉眼 表情痛苦扭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3日訊】今年中共兩會上,黨魁習近平的桌前擺放著兩個茶杯,再次引發關注。有媒體捕捉到兩會一個怪異畫面,顯示習在喝茶後皺起眉頭,表情扭曲,看起來非常痛苦。

近年來,中共兩會習桌上的茶杯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今年中共兩會上,習的桌上再次出現兩個茶杯,而其他與會高官的桌上只放一個茶杯。而在2019年、2021年和2023年的兩會上,習的桌上也是擺放著兩個茶杯。

英國《每日郵報》今年3月11日晒出了多張習在兩會上的圖片,其中一張是習近平在中共全國人大會閉幕會議上,他喝茶後皺起了眉頭的照片(相關圖片鏈接)。

報導提到,當時,坐在椅子上的習近平,伸手端起(左手邊)的一個茶杯,喝了一口茶,卻發現他露出了異常痛苦的表情,緊閉雙眼,臉皺成了一團。

報導說,習面部表情怪異的具體原因不得而知,他周圍的人似乎也都沒有注意到。

這一幕恰好被一位記者拍了下來,成了兩會期間最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

另外,蓋蒂圖片社日前發出來的圖片顯示:一張照片是一名穿西裝的女子在習的座位上,在檢查穿紅衣的女子送來的茶水;另一張是穿西裝的女子和穿紅衣的女子在檢查桌子底下。

2024年3月11日,中共全國人大會閉幕會議前,一名工作人員似在檢查習近平桌上的茶杯。( 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3月11日,中共全國人大會閉幕會議前,工作人員似在檢查習近平的桌子。 (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國問題專家李沐陽在《新聞看點》節目上表示,沒有人知道習近平這種詭異神情的原因,有可能是杯子裡面水太燙,多喝了一口,結果燙心了,可能會出現這樣的表情。不過這種可能性很小,工作人員不太可能將剛燒開的水給習喝。現在看習這個表情,不太可能是被水燙了。

此外,外媒記者在3月8日中共人大二次全會上,拍下了習近平緊閉雙目手端茶杯的樣子。李沐陽表示,這個愁眉緊鎖的表情像是在沉思,但也帶著幾分難以明說的痛苦。雖然不像上一張的表情那麼痛苦,但是同樣有些苦楚。

李沐陽說,兩個詭異的表情,都是與杯子有關,是不是這個杯子有什麼問題?所有拍攝的習近平在兩會上的照片,都顯示他面前放著兩個杯子。會不會一個杯子裝的是水,另一個杯子裡裝的是藥呢?

近年來有關習近平患病的傳聞很多,有傳聞他患了腦瘤,也有說法稱其患胰腺癌。

至於他桌前放兩個杯子,此前就有猜測其中一個杯子可能裝的是藥物,說明習在公開場合也已經離不開藥物;也有分析稱,習為了防止暗殺,處處設防。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