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陽男持大刀闖小學食堂砍學生 傳1死2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3日訊】湖南衡陽農村一名男子手持「大刀」闖入當地一所小學的食堂行凶,造成學生一死一傷,校長手部受傷。男子後被抓捕。

陸媒3月12日報導,4日上午,湖南省衡陽市祁東縣河洲鎮三友村的三友小學發生恐怖血案。一名男子持刀闖入學校食堂,瘋狂砍殺正在吃飯的小學生。

當地村民透露,事發當日8時到9時之間,當時是早飯時間,但所幸當時大部分孩子已經吃完飯回到教室,食堂裡只有三名低年級的女學生還在吃飯。

凶手對其中一名7歲女學生的頭部連砍數刀,致其當場喪命。另一名女學生的頭部也被砍傷。這時學校的雷校長趕到,與凶手搏鬥。凶手用刀劃傷了雷校長的手部,然後逃離學校。但當天凶手就被抓捕歸案。受傷女學生送醫搶救。

村民說,三友小學的保安是雷校長的妻子,事發時出去趕集,沒在學校門口值守。

村民還透露,行凶男子去年就曾拿著削鉛筆的小刀闖入三友小學,劃傷兩名小學生,但傷勢不重。公安將他帶走後,又將其釋放。

這次凶手行凶,使用的凶器是他從新購買的「大刀」。

村民稱,凶手今年40歲左右,據說早前是一名大學畢業生,就住在學校旁邊。

三友村的村書記回應陸媒時強調,凶手「不是三友村的村民,而是衡陽市的戶口」。

案發小學校長、河洲派出所人員、河洲鎮鎮長在電話中,都拒絕談論此事,讓記者去找上級部門了解情況。祁東縣宣傳部一名部長則稱「不清楚此事」。派出所人員接電話時,聽到記者想了解3月4日的凶殺案後,馬上否認這是派出所電話。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