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浩蕩盪 袋鼠大軍跳越高爾夫球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2日訊】袋鼠是澳大利亞的特有的動物,以跳躍能力超常而聞名,其跳躍速度可達60公里/小時,一次跳躍的距離可超過8米。近日,一大群袋鼠再次展現了它們的跳躍技巧,穿越寬闊的高爾夫球場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傳統高爾夫鄉村俱樂部(Heritage Golf and Country Club)的高爾夫球手上週遇到了一件稀罕事,他們的比賽袋鼠「入侵」而中斷。

高爾夫球手史蒂芬·羅奇(Stephen Roche)3月6日在X上發布了一段視頻,顯示一大群袋鼠肆無忌憚地在高爾夫球場賽道跳躍的「踩踏事件」。他補充說,雖然袋鼠出現在私人俱樂部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但他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的袋鼠集體行動。

當羅奇和他的球友站在一旁給袋鼠們讓路時,可以聽到他懇求袋鼠們「不要踩到我的高爾夫球」。

一些網友在回覆中表達了對袋鼠穿越高爾夫球場可能造成損壞的擔憂,羅奇的回答消除了這些擔憂。

「令人驚訝的是沒有」,當被問及是否對草地造成損害時,羅奇說道,「腳步輕柔的動物。唯一的跡象就是沙坑中留下的腳印。」

「肯定是會員。沒有碰到任何耙子。」一位社交媒體用戶在談到袋鼠的沙坑禮儀時說道。

袋鼠經常出沒在澳大利亞各地的高爾夫球場。在維多利亞州的安格爾西高爾夫俱樂部(Anglesea Golf Club),球員們與300多隻東部灰袋鼠共享球道,並舉辦巴士遊覽活動,向遊客介紹當地的袋鼠。

俱樂部董事會成員(Marg Lacey)於2023年告訴CNN,袋鼠對高爾夫球不感興趣,它們傾向於以球場邊緣較高的草為食,並提供免費糞便肥料。

「如果有一個袋鼠嬰兒要出生或跳了一小下,你就停止打球並驚訝地觀看,即使你已經看過數百次了」,她補充道,「它們無限迷人,玩家非常喜歡它們。」

袋鼠是世界上最大的有袋動物,紅袋鼠重約90公斤,高可達2米。黑袋鼠重約20公斤,是有袋動物中最小的種類。

袋鼠不能向後跳,只能前進永不後退,使它登上澳大利亞的國徽,被作為國家進步和勇往直前精神的象徵。

所有袋鼠都有短毛、有力的後腿、小前肢、大腳和長尾巴。它們擁有出色的聽力和敏銳的視力。它們的尾巴肌肉發達,在跳躍時用於平衡,在移動時作為另一肢。袋鼠還是游泳健將,在游泳時也會使用尾巴。

袋鼠似乎特別愛好運動,2018年,一隻袋鼠闖入在澳大利亞首都領地舉行的堪培拉足球俱樂部和貝爾康南聯藍魔隊之間的全國超級聯賽比賽場地,成為當時社交媒體上的熱門事件。

這隻袋鼠跳過了圍欄,衝進足球場,「扮演」守門員娛樂球迷,當天的女子超級聯賽比賽暫停了近20分鐘。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