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SEC主席警告加密貨幣高投機不穩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比特幣突破新高 SEC主席警告其高投機不穩定

比特幣上週五(3月8日)突破7萬美元關卡,創下新高,在週一(11日)上午雖然一度跌破6萬9千美元,但仍處於高點。不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詹斯勒依然警告,比特幣是高度投機,不穩定的資產。

ChatGPT熱門 耗電量巨大是短板

荷蘭央行數據科學家德芙里斯估計,如果谷歌搜索引擎整合了ChatGPT,谷歌每年的耗電量將超過290億度,比肯尼亞全國一年的用量還多,而2027年整個AI產業耗電量估計要占全球耗電量的0.5%,AI產業必須要解決耗電量驚人的問題。

降息預期和美元示弱 黃金價格小幅上升

亞洲週一現貨黃金價格盤中上漲0.21%,報每盎司2183.49美元,繼上週五盤中一度突破2190美元大關後,再一次接近這個關卡。上週美國經濟數據令投資者更相信美聯儲將降息,加上美元示弱,支撐了金價。

台積電股價下挫 市值仍列全球前十

台積電週一早盤股價下跌2%,市值回落到6340億美元,雖然受到上週五半導體股集體下挫的影響,但市值仍超過博通,2020年以來,再次進入全球市值排名前十的行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