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突然急降搖晃 南美航空客機約50人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1日訊】根據航空公司和救護人員,南美航空集團(LATAM)一架從澳洲悉尼(雪梨)飛往新西蘭(紐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的班機,今天(3月11日)在空中遭遇「技術問題」,造成機身突然晃動,導致大約50人受傷,12人送醫。

法新社報導,南美航空集團編號LA800班機在塔斯曼海(Tasman Sea)上空遭遇技術性問題,據稱至少1人傷勢嚴重。

機上乘客告訴當地媒體,飛機突然急降,導致未繫好安全帶的乘客被拋向天花板。

一名乘客告訴新西蘭電台(RNZ),因為有些乘客未繫好安全帶,被拋在空中。」

這名乘客語帶顫抖地說:「有些乘客傷勢不輕,大家也都嚇壞了。」

總部設在智利的南美航空集團發言人表示,「飛行途中遭遇技術問題」,導致「機身強烈晃動」。

這架班機已按預定時間降落奧克蘭機場。目前尚不清楚造成這起意外的原因。

新西蘭聖約翰救護機構(St.John Ambulance)的康貝爾(Gerard Campbell)表示,在飛機降落奧克蘭的同時,緊急救護人員也被告知機上情況。

逾12輛救護車和其他醫療車輛趕赴現場,針對傷者進行緊急處置。

他說:「我們的救護人員評量並治療大約50名傷者,其中一人情況嚴重,其餘傷勢從中等至輕微不一。」

他還說,救護車已經將12人送醫。他更正之前13人的說法。

南美航空集團表示,這架班機的機型是波音787夢幻客機(Boeing 787 Dreamliner)。

南美航空集團表示,對於這起事件造成的不便和不適深表抱歉。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