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科技專家接連死亡 引發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1日訊】中共多名頂尖高科技專家近年來接連死亡。日前,貴州大數據安全工程研究中心創建人劉東昊突然死亡,引發諸多猜測。

3月9日,大數據安全工程研究中心(貴州)有限公司發布訃告,稱貴州大數據安全工程研究中心創建人、理事會祕書長,大數據安全工程研究中心(貴州)總經理劉東昊,因「意外」於3月5日去世

據網易報導,3月10日,有記者與貴州大數據安全工程研究中心取得聯繫,一名工作人員證實了劉東昊去世的消息,但是關於其具體死因,該工作人員以消息敏感,不方便透露為由,掛斷了記者的電話。

貴州大數據安全工程研究中心是由貴陽市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團聯合發起,於2017年11月成立。公開資料顯示,劉東昊曾任貴州大數據安全工程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大數據協同安全技術國家工程研究中心貴州分中心主任等職。

官方稱劉東昊死於「意外」,但未說明死因,甚至連年齡都不說,從而引發諸多猜測。有人說劉東昊50歲,有人說51歲。

超話粉絲大咖「戰五渣DW」發文表示,「據說是73年的,劉東昊3月5日因意外離世,啥意外呢?······」

「鏡燭清輝照夜明」說,「沒說具體原因,就是在暗示原因。」

頭條文章作者「錢局長本人」表示,什麼意外?沒有說,就是不能說。結果就是,引發無數個猜疑。就如同俄羅斯科學家意外身亡一樣,謎團背後就是一雙黑手!

超話主持人「一路為醫 」說,「這個意外還真不一定是簡單意外。」

互聯網科技博主「馬上談」表示,出的是什麼意外,媒體卻沒有點明,引起部分網民「他是被暗殺」的猜測。不知道未點明什麼意外的原因是什麼,也不知為何5日出的意外、10日才發新聞?

除劉東昊外,近年來,中共多名高科技專家接連死亡。

去年12月16日,中國著名的高分子材料領域專家、中科院長春應用化學研究所前副所長、中科院大連化學物理研究所前研究員周光遠在吉林長春去世,終年51歲。

去年12月15日,中國商湯集團執行董事、商湯科技創建人、人臉辨識專家湯曉鷗「因病救治無效」在上海去世,終年55歲。

去年7月1日,中共軍方某重大工程專家組組長、某重點項目首席科學家,國防科技大學博士生導師馮暘赫,「在執行重大任務」途中在北京去世,終年38歲。有消息指,馮暘赫死於車禍。

被稱為中共「軍用人工智能第一把交椅」的馮暘赫去世,讓中共解放軍指揮控制系統研發受到重創。

2022年6月14日,曠視科技首席科學家、曠視研究院院長孫劍博士因「突發疾病搶救無效」去世,終年45歲。其也是中共人工智能領域的領軍人物之一。

中共利用大數據、AI技術大規模監控人民,這些專家成了中共的幫凶。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