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 美F-35A隱形戰機獲「核彈認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0日訊】美國軍方3月9日證實,F-35A隱形戰鬥機已獲認證,可掛載B61-12戰術核彈,成為全球首架獲得「可掛載核彈」的隱形戰鬥機。

美國防務新聞網站《防務快訊》(Breaking Defense)報導,美國五角大廈、F-35聯合計劃辦公室(JPO)發言人戈馬爾(Russell Goemaere)3月9日稍早證實,F-35A型戰鬥機已在去年10月12日獲得認證,可掛載B61-12戰術核彈,較此前承諾北約組織(NATO)的2024年1月期限,提前了數月。

戈馬爾在給《防務快訊》的一份聲明中表示,F-35A是有史以來第一架具有第五代核能力的飛機,也是自20世紀90年代初以來,首架在戰鬥機和轟炸機中可以攜帶常規武器和核武器的「雙重能力」飛機。

戈馬爾說,F-35A提前獲得核認證,「為美國和北約提供了關鍵能力,支持美國比預期更早地擴大核威懾承諾」。

B61-12核彈 當今最具危險的核彈

B61-12核彈為美國B61系列戰術核彈的最新型號之一,是美國首個導引核彈或「智能型」核彈,也是最具危險性的核彈。

根據美國科學家聯合會(FAS)的報告,最新的B61-12核彈可以對地下指揮機構、掩體等實施有效打擊。該款核彈具有四種可選的爆炸當量:0.3千噸、1.5千噸、10千噸和50千噸。

在未來的「有限核戰爭」、常規戰爭乃至「定點清除」(斬首行動)中,如果F-35A隱形戰機掛載B61-12核彈,可以利用速度、機動性和先進的隱身性能,以及低空飛行能力,對潛在對手構成新的威脅。

另外,與B-2等轟炸機相比,高速飛行的F-35擁有遠程傳感器和目標鎖定技術,可很好地定位和摧毀移動式武器發射器,或其它重要的移動目標。

美軍F-35A部署中國周邊 威懾中共

F-35A隱形戰機是美軍在21世紀的空中主力,近年在中國周邊國家部署的數量不斷增加,對中共的威懾力度不斷升級。

根據公開的報導,去年12月7日,日本空中自衛隊的第40架F-35A戰鬥機在名古屋市完成了首飛,將交付日本空中自衛隊服役。

韓國軍方此前已引進40架F-35A戰機,去年底又與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簽訂合同,將引進20架F-35A戰機。

韓聯社報導說,韓國新引進的這20架F-35A戰機,具有更強的威脅應對能力和武器運載性能。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