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日全食 科學家研究動物反常行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0日訊】當日全食白天變成黑夜時,烏龜會變得更浪漫嗎?長頸鹿會奔跑嗎?猿類會發出奇怪的聲音嗎?美國德州的研究人員正在準備,觀察4月8日,日全食的時候,動物有什麼反應。

有很多人目睹過,日食期間動物的行為和平常不同,但直到近幾年,科學家才開始仔細研究,野生動物、家養動物和動物園,動物的行為到底有什麼變化。

七年前,南卡羅來納州一個動物園的加拉帕戈斯像龜,在日食高峰期開始繁殖。雄性長頸鹿開始焦慮地奔跑。合趾猿通常在早上互相鳴叫,但在下午的日食期間卻變了。

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生物科學教授Adam Hartstone-Rose:「有些動物發出奇怪的叫聲。 長臂猿類動物,如合趾猿,牠們發出了一種我們以前從未聽過的聲音。」

火烈鳥在日食期間,則擠在牠們的幼鳥周圍。

研究人員表示,許多動物表現出黃昏時的行為。

Adam Hartstone-Rose:「這次,我們將觀察相同類型的動物。我們將觀察另一組大猩猩,看看牠們的行為是否與以前相同。 我們還將觀察另一群長頸鹿。」

4月8日,在北美都可以觀察到日全食,在中西部的日全食至少能持續3分鐘。

日全食沿途的一些動物園,也邀請遊客幫忙觀察動物行為,如果您碰巧在那天去動物園,別忘了紀錄下您有趣的經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