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一遇日全食 紐約華人「法寶」盡出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訊】百年一遇的天文奇觀,在紐約也吸引了不少華人駐足觀看,有民眾自己設計了觀測工具,還有的民眾拿出了電焊面罩來觀測,可謂「法寶」盡出!下面請記者帶我們到華人的聚居地:法拉盛。

中午一點多,法拉盛圖書館開始派發400副,觀看日食的專用眼鏡,吸引大批民眾駐足,圖書館前的階梯也坐滿了人。

法拉盛民眾:「看到一個點啊,是有,很小。」

法拉盛民眾:「圓圓的太陽,這樣缺了一角,好像月餅被人家咬了一口。」

法拉盛民眾:「一百年才有這樣一次。」

法拉盛民眾林小姐:「我覺得真的很神奇,一般是晚上才能看得到,白天一般是看不到的。」

不少民眾,用盡法寶,簡單的一張白紙,也能看日食。

還有大小朋友發揮創意,利用箱子自製觀測器材。

法拉盛小朋友Shan Hsieh:「在這個盒子上切一個孔,覆蓋一張鋁紙,太陽能反射進去,你能看到影像。」

法拉盛民眾Chris:「在錫紙上穿一個小洞,將錫紙包在這個紙盒的下半部分,對著太陽的方向,從這個小洞看進去,就能看到日全食的影子了。」

沒有搶到眼鏡的民眾,與旁邊的陌生人一起分享,好像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在中國,有天狗食日的傳說,被認為是不祥之兆,很多華人民眾都聽說過這個傳說。

法拉盛民眾:「在中國好像覺得這是不太吉利的事情,鳥會跑起來,老鼠會跑出來,不怕黑的東西也會跑出來,變成晚上一樣。」

儘管如此,華人觀測日食的熱情,絲毫不減。豐盈的太陽,逐漸變成彎彎的月牙,這百年一遇的奇觀,在下午4點多結束。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