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1分鐘】中共79號文件曝光:2027年前清除美國科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0日訊】下面來看本期的中國一分鐘。

中共79號文件曝光:2027年前清除美國科技

日前,知情人士透露,中共正加速使中國科技業與美國脫鉤,並祕密發布了「清除美國科技」的「79號文件」,要求金融、能源和其它行業的國有企業在2027年之前將使用的外國科技產品更換為國產貨。

B站巨虧 2023年財報淨損34億元

7日,中國彈幕視頻分享網站B站(bilibili)公布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業績,去年業績出現巨額虧損。在此之前,B站一度陷入UP主停更潮的風波之中,背後的原因之一正是因為部分UP主的收入下降,難以支持創作。

上海安洵大外洩 中共駭客薪資意外曝光

受雇於中共國安部、公安部及解放軍等政府機關的「上海安洵信息」,上月底驚傳資料外洩,被曝中共駭客產業的眾多內幕,其中,安洵的多數員工月薪僅在5600至9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 2萬4800元至 3萬9870元間,而在文件中,安洵公司方也承認薪資較低,對公司的名聲表示擔憂。

3年142部陸劇改名 業內人士:避敏感字

被視為去年大陸熱播劇《偷偷藏不住》姐妹作的《難哄》,近日傳出將改名為《萬事美好》,消息引發網民熱議。而據業內人士披露,近3年有142部陸劇,因涉及「敏感字」及市場等多方面原因而改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