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靜為兒子發聲 高情商回應一稱呼獲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9日訊】台灣藝人伊能靜與前夫哈林(庾澄慶)所生的21歲兒子「小哈利」(庾恩利),用3年時間修完紐約大學帝勢藝術學院導演系的學分。感到驕傲和自豪的伊能靜,3月8日在微博發文,對外界多以「伊能靜兒子」稱呼「小哈利」提出異議,笑說這5個字的名字「有點長」。溫柔又不失堅定的語氣獲許多粉絲點讚。

3月8日,伊能靜在微博晒出一張「小哈利」的照片,並配文道:「嗯,其實他有自己的名字,『伊能靜兒子』有點長,可以試試用他的名字呼喚他,Call him by his name,是恩利喔!」伊能靜呼籲外界尊重兒子的主體性,溫柔又不失堅定的語氣,讓網友感動直呼「好會當媽媽」、「有這樣的媽媽非常幸福」,大讚她「情商高」、「為人處世很透徹」。

當網友笑說以後要稱伊能靜「恩利媽媽」時,伊能靜幽默回應:「這個不錯,媽媽聽了高興!」

今年56歲的伊能靜,稍早前在微博發文,透露兒子庾恩利用3年時間讀完4年的大學,大讚「他依然是那個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麼的孩子」。她表示,聽聞兒子畢業後將實習、找工作的消息,自己感覺「有一種心間完全打開的鬆弛,彷彿空氣可以穿透心臟,在哪裡裝載了許多與他的過往,厚重卻也輕盈」。她感性提到,過往參與了兒子的每一個成長時刻,坦言回憶沒有感傷,而是全然的平靜與喜悅。

面對兒子大學畢業,而她與大陸男星秦昊的女兒「小米粒」還在上小學,伊能靜感慨:「這條路我能體會兩次,在完全不同的年齡,上帝給我的生命體驗真的太豐厚了。」她說,想起兒時沒人陪就會到天文台看星星的自己,「兩個星空剎時重疊,在那一瞬間我心中了無遺憾,我知道這是我最好的人生了」。

網友紛紛留言「獨立,又彼此溫暖,最好的親子關係」、「做了媽媽的人才體會到你是多稱職的媽媽」、「溫暖的文字,看著都幸福」。

娛樂圈裡,星二代的成長總是備受關注。3月7日,庾澄慶出席一場活動時被問及了兒子是否有意出道。對此,庾澄慶表示,希望兒子能夠靠自己,但言辭中也透露出了為人父母的複雜情感,就是忍不住想給資源。

而就在前一天的3月6日,伊能靜在微博晒出「小哈利」10歲時寫的英文詩為她慶生。帖文中還感謝兒子多年來給予自己的力量,感恩網友對兒子的愛與寬容。她還透露,當導演是兒子的夢想,暫時沒有計劃出道當藝人。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