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奇事:獅子愛香水 且酷愛高檔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9日訊】動物園裡的獅子喜歡香水的味道,而且最愛高檔貨。飼養員們則希望,藉助香水營造的浪漫氛圍,能讓獅子的種群更加壯大。

英國惠普斯奈德動物園的公獅,追尋著香水的氣味,找到了一個乾草球。

遠處的母獅也聞到香水的味道,禁不住誘惑,跑到乾草堆中。

獅子飼養員麥西·伯利:「它們喜歡香水的味道,聞到香味會打滾,這有助於刺激它們的一些自然行為。」

飼養員介紹,獅子在野外狩獵或者尋找伴侶時,嗅覺能夠幫它們找到並定位目標。

而動物園裡的獅子,遠離野外的氣息,鼻腔內充斥著人類製造的味道,所以香水能讓獅子們恢復一些野性。

麥西·伯利:「它們有自己喜歡的味道,但我們可以確定的是,越高端的香水(獅子)越喜歡。」

惠普斯奈德動物園已經有十幾年沒有獅子寶寶出生了,他們希望熱心民眾能把自己不要的香水捐給動物園。刺激獅子們擦出愛的火花,繁育更多的下一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