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南投 雲林麝香木滿開 粉色花海浪漫唯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8日訊】春遊賞花,除了櫻花之外,還有麝香木接棒,開花時,因為夢幻的色調,成為近年的賞花大熱門。跟著鏡頭,隨我們到台灣的南投和雲林去賞花。

雲林古坑草嶺風景區中,渾然天成的峽谷地形—「萬年峽谷」,健行步道旁種植大量麝香木,現在正值花季,讓遠從屏東來的遊客超開心!

遊客:「(以前有來過嗎?)沒有,(為什麼會來,想要來看?)對,嚮往,朋友邀就一起來。(慕名而來?)是的,看看麝香花是長什麼樣的。」

遊客:「這裡很棒,因為我去年來過,我就叫我們的群組辦這個,因為現在很多人不知道什麼叫做麝香花。」

要欣賞浪漫的麝香木花海,還有這裡,南投一處賞花秘境,宛如世外桃源的「粉紅山丘」,遊客置身在滿滿花叢中,隨意擺拍,怎麼拍都美。

遊客:「第一次看到這麼壯觀,好美好美,然後有淡淡的香味,好好聞喔!好舒服。」

遊客:「很棒,山景沒有話說了,對,那空氣很好,對不對?對。」

遊客:「我從新竹來,因為我們從網路上看到說這一帶的麝香木花,開得很漂亮,所以我們就來看一看然後來分享,回去以後分享我們的朋友。」

這片近3000坪的麝香木花海,是由一位蔡姓美髮師和他的三位兄弟精心打造。因為他熱愛麝香木,就購入上百株麝香木苗在老家附近的山坡栽種。

園區主人蔡明華:「當初就是喜歡這個麝香木,有去草嶺看,覺得很漂亮,就去上網(查),我去田尾買一些回來種。媽媽年紀也大了,九十幾歲了,就住在這邊,陪媽媽在這邊,就跟兄弟們一起種種花。」

麝香木原產於非洲,花期為2至4月,近看不只會發現可愛的毛茸茸小花,還能聞到類似於薰衣草和薄荷的獨特香氣,芬芳的氣息,讓遊客的身心靈感到舒暢。

新唐人亞太電視蕭正中、林沛芸台灣南投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