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漢光兵推延長8天7夜 驗證國軍灰色地帶應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國際持續為台海和平發聲,台灣因應敵情變化,今年國軍漢光電腦兵推時程,將增加到八天七夜,驗證國軍對灰色地帶應處。

國防部長邱國正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今年國軍漢光兵推,將從過往五天四夜,增加到八天七夜。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VS.國防部長邱國正:「因為我們要演練科目變多了,要探討的課題多了,時間五天四夜不足。這些灰色地帶處理,還有更加具體。假如友軍一旦面臨到什麼狀況以後,我們如何來協助應對。」

國防部報告列舉中共灰色地帶襲擾,藉由國際政要訪台、美國軍售、推動友台法案等事件,刻意推高衝突。

民進黨立委沈伯洋VS.國防部長邱國正:「現在是不是一個灰色地帶作戰的一個情形呢?」「我覺得灰色地帶不光是地帶,包含事件也是如此,這也有灰色、模稜兩可,像這個中線的問題,或禁、限制水域。(中共)片面的做法,它有它的講法,但我們的作為不會變更,持續保持監控。」

共軍在「平戰」之間的灰色地帶,不斷對台襲擾,包括無人機、空飄氣球、軍機軍艦擾台等手法。國軍則持續蒐集、監測共軍動態,以強化因應做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