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推心理健康提案 遭質疑無助遊民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6日訊】週一(4日),加州州長紐森出席活動,推動一項有關心理健康的提案。這項提案主張重新分配納稅人繳交的稅金。 但批評者認為,這將威脅到正在解決無家可歸危機的現有項目。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於週一(4日)公開稱,加州的1號提案,是解決遊民問題的重要一步。

加州州長Gavin Newsom:「1號提案是為了提供資源,來解決首要且最棘手的問題,就是住房問題。我們需要穩定人們的生活。我們首先需要解決他們流落街頭和人行道的根本原因。」

紐森表示,名為「行為健康服務計畫與債券措施」(Behavioral Health Services Program and Bond Measure)的1號提案,將為解決住房和藥物濫用項目,增加資金。但社會服務提供者擔心,這將威脅到那些根治問題的計畫。

加州橙縣第四區監事Doug Chaffee:「因為現在分配給同一來源的資金被分配到了不同的項目。我們的許多計畫都無法再使用這些資金。」

紐森希望州府加強管控資金,但批評者認為,讓所有縣採用同一種計算公式,而不衡量各地遊民數量,可能會讓兒童與遊民的計畫相衝突。

Doug Chaffee:「我們失去了控制權。現在,更多的舊資金將轉到沙加緬度供他們使用,他們將指導計畫,我們將失去靈活性。」

1號提案要求各縣把原先資金的約三分之二,用來提供住房等,給患有嚴重精神疾病或藥物濫用的遊民。

提案還將授權州府借款63.8億美元,來建造4,000多套住房,其中一半將留給退伍軍人,並增加6,800張心理健康和戒毒治療床位。

舊金山市長London Breed:「1號提案是提高我們的能力所需資源的解答,並確保我們不會讓任何我們清楚知道,患有精神疾病或在醫療保健、精神保健領域,存在任何其它問題的人流落街頭。」

根據報導,提案反對者們目前已籌集了1,000美元,但遠遠不及紐森籌集的超過1,300萬美元的資金。

此前,紐森政府花費了至少220億美元來解決這一危機。其中,有35億美元,將破舊的汽車旅館改建成遊民住房,另外有20億美元補助金,用於建設更多的治療設施。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