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李強報告新瓶裝舊酒 恆指下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6日訊】根據大紀元報導,中共政協和人大「兩會」近兩天先後開幕,之前香港各界尤其是股票投資者都期待北京方面將會在「兩會」上公布一些刺激經濟的措施,不過,4日全國政協首先舉行會議,並未對港股帶來刺激作用,恆指全日僅微升6個點;李強今天(5日)上午在全國人大會議上發表政府工作報告後,恆指在開盤後更持續下跌,上午一度跌近400點或逾2%。下午開盤後持續下跌。

恆指午後跌幅一度擴大至500點,低位見16,095點,最新報16,176點,跌428點或2.58%。恒生中國企業指數最新報5,566點,跌146點或2.56%。恒生科技指數報3,334,跌140點或4.03%。

中共政府工作報告一般包括兩方面:一是回顧過去一年的政府工作;二是宣布本年度政府工作的目標任務、重點和政策措施。這是李強在他上任後的第一份政府工作報告。

李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稱今年中國經濟成長預期目標為5%左右,3%的通膨率和1,200萬個城鎮新增就業機會。但外界對於這一數據普遍質疑。

李強並稱正在制定一些額外的刺激措施來支持消費者支出,包括將促進消費者「以舊換新」計畫。例如,在先前的經濟低迷時期,北京曾對汽車購買提供補貼。

西門子(中國)有限公司銷售經理吳孟暉發視頻表示,中共出台設備更新、以舊換新刺激市場,是治標不治本,增加出口才是根本方法。

專家預計,兩會後,中共將全面直接插手國務院運作,而中國經濟在此情況下更難有復甦或改變的可能性。

近年來,中國經濟在中共中央的干預下陷入困境。2023年,房地產危機、地方債務危機、人口危機、高青年失業率、國內消費需求和出口市場雙雙疲弱、外資撤離等等同時爆發。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宋國誠教授對大紀元表示,「八大痛點應該是比較客氣吧,實際上不只是八大痛點,事實上應該是至少有15種經濟的危機。」

他舉例說,還有失業潮、廠商倒閉、工資下跌、財政萎縮、外貿下跌、人民幣貶值、股票下跌、房地產爆雷、外匯流失等,遠不止八種危機。

「基本上很難有什麼樣具體解決辦法,主要是因為這些經濟弊病都是由共產黨體制所決定的,再加上這個體制當中的獨裁者經常做出政策上的誤判。」他說,中共「把問題當作解決問題的方法」。

《華爾街日報》認為,中共的繁榮時代已經結束,中國緊縮的政策環境加劇了經濟衰退:老化的公民、沉重的市政債務和支離破碎的房地產融資模式都是棘手的問題。但中國最大的結構性問題可能是其日益僵化的中共政策機制。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