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漁船引擎故障 伊豆群島觸礁24獲救1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4日訊】日本一艘載著25人的漁船3月3日深夜,因引擎與發電機故障無法航行,在伊豆群島的神津島北側觸礁後,船身向右傾斜45度。海上保安本部接獲通報後,出動直升機等,救起船上24人。而一名失蹤的船員今天已確認不幸死亡。

中央社報導,觸礁的延網釣漁船「第八福榮丸號」,屬於鹿兒島縣的串木野市漁協的鮪魚船,全長逾56公尺,總噸數379噸,當時船上載有25人,其中包含5名日本人及20名印尼人。

據串木野市漁協表示,初步了解,失事船隻昨天從靜岡縣的清水港啟航,原定往南美洲方向前進。

日本第三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示,靜岡縣的下田海上保安部3日晚11點前,接獲「第八福榮丸號」在神津島北側觸礁的通報。

初步了解,船隻因為引擎與發電機故障無法航行,於3日晚11點左右,在神津島的西北部約4公里處觸礁。

海上保安本部4日早上5點前,接獲「第八福榮丸號」的船長通報稱「船隻正在搖晃,其中一名日本男性跌倒且失蹤」,並派遣直升機等到現場救援。

當時觸礁船隻的船頭朝著西南方向,船身朝右傾斜45度,而且海浪已經打到部分甲板上,情況相當危險,海上保安本部透過直升機陸續吊掛救起集中在船隻某一處的船員。所幸船上24人已經被救起,仍有意識。

共同社報導,第三管區海上保安本部指出,一名失蹤的男性船員4日上午已被尋獲,並已確認死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