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官網被冒充收演唱會訂金 聲音被AI合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3日訊】3月1日,劉德華電影公司「映藝娛樂」通過其官方微博連續發布兩則聲明,提醒各方人士注意,劉德華官網被冒充收取演唱會訂金,聲音被AI合成。引發關注與熱議。

在一份「針對華仔俱樂部網站及相關小紅書帳號」的聲明中,「映藝娛樂」表示,近期,部分網絡主體假借劉德華粉絲會之名義開設小紅書帳號(HZJLB20080618),並通過網絡平台組建群聊,邀請歌迷成為會員,甚至仿冒「華仔天地」官方網站,通過其盜版網站「華仔俱樂部」(www.awc618.co)散布關於劉德華2024年演唱會相關不實信息,同時向消費者收取演唱會門票的訂金。

該聲明表示,上述相關主體未經劉德華及其經紀公司授權許可,擅自使用劉德華之姓名及肖像邀請歌迷成為會員,並刻意模仿、抄襲「華仔天地」網站的設計及內容,此舉實屬誤導公眾,侵害了劉德華之肖像權和姓名權,以及劉德華經紀公司之網頁著作權。

聲明嚴厲譴責並警告相關方立即停止侵權行為,下架、刪除相關侵權物料等全部侵權內容,且不得在其他任何網絡平台再發表任何相關不實信息。

上述聲明發布20分鐘後,「映藝娛樂」官方微博再次發布「關於AI合成聲音侵權事件」的嚴正聲明,提醒各方人士提高警惕,避免落入此類AI語音合成技術的騙局。

聲明稱,近日,該公司發現微信用戶「華仔共享團」(微信號:KOH173)及其關聯視頻號「華仔集結號」通過信息技術手段偽造劉德華的聲音,並在未經授權許可的情況下,在微信平台連續發布其剪輯拼湊視頻,導致公眾發生誤認,從而達到利劉德華的知名度吸引流量、售賣商品、從中漁利的目的。該行為已嚴重侵害劉德華的肖像權、姓名權及聲音權益,並涉嫌構成詐騙。

之前一直在官方歌迷會網站「華仔天地」與網友互動的劉德華,2021年1月高調宣布在抖音開設帳號。當時,12小時內就湧入千萬粉絲關注,首條僅29秒的影片就吸引逾2,000萬人觀看,不到一週就累積近5,200萬粉絲,現在的粉絲數維持在7,300萬。

至於劉德華為何首選抖音,據此前《鏡週刊》接到圈內人士爆料稱,抖音平台砸下1億人民幣,才換來流量大戶劉德華進駐。

隨著劉德華近年在大陸越來越走紅,特別是他向「戰狼」吳京公開討拍歌頌中共改天換地狂妄野心的《流浪地球2》,其面孔素材早已被一些商家放進了AI變臉素材庫。據陸媒「紫牛新聞」披露,劉德華是遭遇AI換臉、仿聲侵權最多的明星之一。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