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談軍事機密內容疑遭竊聽上傳俄網 柏林要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3日訊】德國軍方討論烏克蘭戰爭的機密談話內容在俄羅斯社群網站流傳後,柏林當局顏面盡失,德國總理肖爾茨(Olaf Scholz,蕭茲)今天(3月2日)矢言展開全面調查行動。

綜合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德國國防部發言人今天表示,聯邦軍事情報局(Federal Office for Military Counterintelligence)正在調查這起疑為竊聽的案件,並說錄音內容有可能遭竄改。

肖爾茨今天在出訪義大利羅馬時表示,這起潛在的外洩案「極其嚴重」,並說當局「目前正仔細深入且迅速地釐清當中」。

前一天,俄羅斯官方媒體「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總編輯西蒙尼揚(Margarita Simonyan)在她通訊平台Telegram頻道上傳一段錄音檔,稱音檔內容顯示德國官員「討論如何轟炸克里米亞(Crimea)大橋」。俄國2014年自烏克蘭手中併吞克島,而克里米亞大橋為連結俄國本土和克島的重要通道。

路透社聽了這段38分鐘錄音檔,但無法獨立核實內容真偽。

音檔中,視訊會議的參與者討論了提供德製金牛座(Taurus)巡弋飛彈給基輔當局的可能性,這是肖爾茨在公開場合中堅定反對的舉措。此外,視訊會議參與者也談論了訓練烏軍以及可能的軍事目標。

德國第一電視台(ARD)形容這起外洩事件為德國情報單位的「災難」。

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報導,這起視訊會議是在WebEx發起,而非軍方內部的機密網絡。

俄羅斯駐德大使館今天並未立即針對可能的間諜指控置評;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昨天在社群媒體貼文說,「我們要求德方提供一個解釋」,但未明確說出他們的關切為何。

德國國會議員基塞維特(Roderich Kiesewetter)告訴「商務日報」(Handelsblatt)說,他認為報導內容屬實。

商務日報引述他的話說,「俄羅斯當然會展示,他們如何重度仰賴間諜和破壞活動作為混合戰的一環。當然也可預期有更多內容被攔截和外洩,用以影響決策、抹黑和操縱民眾」。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