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小粉紅北京街頭拉橫幅 要官員公示財產(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2日訊】網傳視頻顯示,有人在北京街頭拉橫幅要求官員公示財產,還用擴音器演講,批評中共官方。演講人疑似「愛國人士」。

傳播視頻的網民爆料,事發2月29日,地點在北京西單中友百貨門口。

視頻顯示,一名年輕男子站在台階前,用擴音器演講。他身後還有四名男子,接連拉起兩個橫幅。前面的橫幅上書「公民要求官員公開財產」。後面的橫幅上的字看不清楚。周圍很多人圍觀或用手機拍攝。

演講的男子稱,他們要求貪官、裸官公開財產是在「促進社會進步」,不應該被當局打壓,「(公安)動不動就半夜到我們家把我們抓走,問一大堆廢話,什麽也問不出來」。他還指責中共公安,「人民繳稅養活你們,讓你們為國家服務,讓國家進步」,「你們到底是什麼東西?吃人民的飯,為狗看門」。

很快就有大批公安到場搶奪橫幅,並抓捕拉橫幅和演講的男子。當公安帶走演講男子時,該男子還舉起胸前捆綁的書籍稱,「我建議大家都買這本書看,這叫《南京大屠殺》,如果我們不能把貪官杜絕,……,我們這種災難還會來的。」

根據其演講內容,這些街頭抗議者疑似中共口中的「愛國人士」,甚至其口吻更像是毛左

受中共宣傳的欺騙,許多毛左將原教旨的「毛思想」奉爲「宇宙真理」。他們懷念所謂「沒有腐敗」的毛時代,認爲鄧小平的「改革開放」是「背叛共產主義」,中共現政權實行的是「資本主義」。他們要求「取消私有制」,回歸所謂的「毛路線」。

近年來,一名毛左領軍人物接連在毛左網站發文,批評毛左內部的「改良派」,公開呼喚「陳勝、吳廣」式的暴力革命,並寄希望於在「資本主義新的危機爆發」時找到「新的革命主體」。其所謂「新的革命」被認爲是針對被毛左視爲「資本主義政權」的現中共當局。

實際上,此前已有多起毛左組織直接參與北京高校學生和廣東工人維權的案例。這些維權運動都已被中共當局鎮壓。

幾十年來,中共高層都在維持「左右互博」的游戲,在「極左派」和所謂「改良派」之間維持平衡。但隨著習近平當局政策不斷左轉,這種平衡已被打破。最近幾年,有了當局「撐腰」,大陸毛左的活動越來越猖獗,有不斷擴大之勢。毛左的抬頭以及中共煽動起來的「愛國情緒」,也開始反噬中共政權。

最近中共在收回送到美國的熊貓之後,又宣布向美國加州輸送熊貓,結果引來大批「愛國網民」的嘲駡。日前又有一名「毛粉」煽動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的大批判,被指大有「重啓文革」之勢。

近來網上還有視頻顯示,許多疑似大學生的毛左高喊「革命無罪、造反有理」的文革口號,叫囂「不要閹割的毛澤東思想」,矛頭似乎直指現當局。

大陸毛左聚集,呼喊文革口號。(網絡視頻截圖)

中共當局也在不斷壓制毛左的活動。根據毛左網站披露的信息,多地紀念毛澤東的活動都受到限制,許多新樹立的毛澤東塑像被當局拆除。近日,一家老牌毛左網站被當局施壓,一度關閉。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