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瓦盧新總理:與台灣站在一起支持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2日訊】太平洋島國-圖瓦盧新任總理泰奧,週五(3月1日),首次接受國際媒體採訪,表示將堅定地與台灣站在一起,共享民主價值觀。

太平洋島國圖瓦盧新任總理費萊蒂·泰奧週五表示,圖瓦盧與台灣擁有共同的民主價值觀,強調與台灣的關係忠誠、穩固,而且持久。

圖瓦盧新總理泰奧:「我們與台灣的關係純粹基於民主原則。他們對我們非常忠誠,我們同樣對他們也非常忠誠。」

圖瓦盧1月底舉行大選,前檢察總長泰奧獲得16名議員的一致支持,被推舉為新總理。

圖瓦盧議員西蒙·科菲在社交媒體X上,向泰奧表示祝賀說:「這是我國史上第一位沒有人反對的總理提名人。」

61歲的圖瓦盧和八位內閣部長週三(2月27日)宣誓就職,公布了新政府的優先事項,強調圖瓦盧與中華民國台灣長久與特別的關係。

圖瓦盧新總理泰奧:「1979 年,我們獨立僅一年後,台灣就一直是我們的外交盟友。」

圖瓦盧雖然只有11,500人,國土面積26平方公里,但由於位於澳洲和夏威夷之間,地理位置非常重要。

上個月,瑙魯宣布與台灣斷交轉向中共後,台灣僅剩三個太平洋島國友邦,即馬紹爾群島、帛琉和圖瓦盧。

美國最近承諾打造海底電纜,首次將圖瓦盧的偏遠居民與全球電信連接起來。但中共也積極拉攏圖瓦盧。

圖瓦盧與澳洲正在達成一項協議,如果批准,每年將有280名圖瓦盧公民到澳大利亞工作、學習和生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