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升官後主持會議 多是低頭看資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1日訊】中共前黨魁胡錦濤之子胡海峰任中共民政部副部長後,日前首次在官媒露面。根據播出的畫面顯示,胡海峰主持會議,但鏡頭多是低頭看資料。

中共民政部官網3月1日報導,2月27日下午,中共民政部與省政府在杭州召開民政工作定期協商機制第一次會議。民政部部長陸治原、浙江省長王浩出席會議並講話,民政部副部長胡海峰主持會議。

根據浙江衛視報導的視頻顯示,胡海峰多是低頭看材料,偶爾抬了幾次頭。

此次雖是胡海峰主持會議,但畫面並沒有給出他講話的鏡頭。

這也是胡海峰出任中共民政部副部長後,首次露面。巧合的是,他此次現身的地點就是他此前工作的浙江省。

今年1月16日,中共國務院任免一批工作人員,其中胡海峰被官宣任命為民政部副部長。目前民政部有四名副部長,胡海峰排名第四。

現年51歲的胡海峰,曾擔任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黨委書記(正廳級),2013年5月開始從政,掛職嘉興市委副書記,2016年3月任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2018年7月轉任麗水市委書記。

胡海峰作為胡錦濤的獨子,其仕途一直備受外界關注。他主政麗水市期間,至少10次傳出升遷的消息,但全部落空。

胡錦濤在2022年10月22日的二十大閉幕式上被強行架離會場。團派主要人物李克強、汪洋、胡春華全部出局,團派被團滅。

之後胡海峰的名字在微博被列為禁詞,直到胡海峰今年1月任新職才解禁。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曾對新唐人表示,胡海峰雖然是胡錦濤的孩子,問題是他又不是習的嫡系。現在只是給他升一點級而已,他不會受到重用。

藍述認為,胡海峰表忠心也沒用,現在團派已經不存在。但胡錦濤當年的舊部還有一些人在,習主要是不會讓這些人在胡海峰身邊形成一個圈子。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認為,胡海峰很難真正獲得習的信任,不可能再進一步被重用,仕途空間相當有限。就因為他是胡錦濤的兒子。

獨立時評人「Xiang Yang 向陽」曾在海外X平台發文說,胡海峰雖然看著升官了,但每天可以說如履薄冰甚至心驚膽顫。宮廷政治殺人不見血,李克強就是活生生的例子。「至於升遷有什麼樣的內幕交易我們不得而知,但看看胡海峰滿頭的白髮和憔悴的眼神就能明白政治鬥爭中的殘酷」。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