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國安威脅 美國對中國汽車展開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1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四宣布,出於國家安全原因,採取一項前所未有的行動調查中國進口的智能汽車。

總統拜登週四發表聲明,美國正在採取前所未有措施,應對中國智能汽車造成的國安威脅。

聲明說,「中(共)國企圖主導未來的汽車市場,包括採用不公平的做法。 中(共)國的政策可能使其汽車充斥我們的市場,給我們的國家安全帶來風險。」

這項調查主要針對中共出口到美國的「連接網絡」的汽車,以防範中共利用這些汽車進行情報蒐集。

聲明指出,「這些汽車與我們的手機、導航系統、關鍵基礎設施以及製造這些汽車的公司相連。來自中(共)國的聯網汽車,可以收集有關我國公民和基礎設施的敏感數據,並將這些數據發回中國。這些車輛可以被遠程操控或癱瘓。」

去年5月,中共升級了對中國汽車行業數據的管控,並提議禁止中國的智能汽車直接向國外傳輸數據。

聲明還提到,美國政府還希望未來,確保汽車行業回歸美國製造。

此前一天,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提案,將中國汽車的進口關稅,從目前的27.5%提高到125%。該法案還尋求對在墨西哥組裝的中國汽車,增加100%的關稅。

此外,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上個月表示,拜登政府正在密切審查中共「在汽車行業的非市場政策和做法」,並審查當前的關稅水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