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召委選舉 藍未禮讓、白全都投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9日訊】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上午舉辦召委投票,結果是藍綠各自拿下一席,國民黨最終沒有禮讓民眾黨

立法院召委選舉,國民黨立委集體亮票,展現團結一致。原本傳出禮讓民眾黨召委,最後沒有成形。

國民黨立委 傅崐萁:「跟民眾黨不管是在法案、召委以及委員會各方面的合作,我們都會展開雙臂,民眾黨團非常的客氣,並沒有提出任何委員會召委的人選,希望在第一個會期能夠來就任。」

投票結果除了內政委員會分別由民進黨吳琪銘、國民黨禮讓的無黨籍高金素梅出任之外。其餘七個委員會都由藍綠各自拿下一席。

民眾黨立委 吳春城:「他能力比我好啊,他還是比我資深啊,但是我在想替老百姓做事,或者爭取法案,也不一定說一定要當召委。」

民眾黨最終支持國民黨推派的人選,原本被點名擔任交通委員會召委的吳春城,表態支持國民黨立委陳雪生。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這兩個政黨的合作,我覺得社會的疑問他們自己去回答,那未來我們在立法院特別是民進黨或者執政黨,要面對的局勢會更加艱困,這個我們會有所體悟。」

捲入潛艦風暴的資深立委馬文君,也確定出任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另外民進黨立委劉建國錯將選票蓋給自己,意外跑票,但未影響選舉結果,成為投票插曲。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林鈺唐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