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存在安全風險 如何權衡取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9日訊】上週,智能家居品牌Wyze的攝像頭出現安全漏洞,引發了許多人對隱私遭到洩漏的擔憂。如何安全的選擇和使用家庭監控攝像頭,來聽專家的建議。

就在上週,全美高達1.3萬Wyze用戶,無意中從自家的監控錄像中,看到了陌生人的圖像和視頻,引發一片恐慌。Wyze隨後將這起事故歸因於亞馬遜網絡服務器故障,導致攝像頭遠程訪問功能中斷,重新上線後負載激增,從而造成數據庫混亂。

這起安全事故,讓許多人開始對隱私安全感到擔憂。

SafeHome家庭安全專家Rob Gabriele:「我就是在這個領域工作的,所以對此並不感到驚訝。」

家庭安全專家表示,雖然通過移動設備或電腦遠程訪問自家的攝像頭,讓人們感到更加方便,但一切輕鬆和舒適都是有代價的。

SafeHome家庭安全專家Rob Gabriele:「我們的隱私風險,就像是我們需要為方便地連結互聯網和物聯網而繳納的稅款一樣。」

雖然智能家居用品的廠商有責任不斷改進安全協議,但對於用戶來說,仍可採取必要的措施來降低風險。

首先,在選擇智能產品時,應仔細檢查企業的安全紀錄。

其次,只把攝像頭安裝在客廳、走廊或門口,而不要安裝在臥室或浴室,這樣即使有不速之客訪問您的攝像頭,也不會曝光最隱私的畫面。

專家還推薦使用帶隱私快門的攝像頭。

SafeHome家庭安全專家 Rob Gabriele:「這實際上是一個物理快門,人們可以聽到它開關的聲音,這樣當你不希望攝像頭看到你的時候,就可以不讓它看到。」

最終,人們需要在方便與安全之間做出選擇與權衡,最大限度地保護好個人及家庭的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