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極一時的天涯社區遭申請破產 被執行金額逾千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7日訊】中國經濟每況愈下。曾經盛極一時的網路平台天涯社區申請破產、被執行總金額超過1051萬元(人民幣,下同),另有限制消費令及股權凍結。

中國企業資訊平台天眼查的信息顯示,天涯社區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增一樁破產審查案件,申請人為張鑫,承辦法院為海南省海口市中級法院。風險資訊顯示,該公司目前被執行總金額超過1051萬元,此外還存在多項限制消費令及股權凍結。

陸媒報導,天涯社區創始人邢明今年1月已被海口市中級法院裁定凍結天涯社區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海南達維互聯網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兩家企業的股權,總市值分別為3512萬元、1485萬元,凍結期限均為3年。

2023年4月下旬,天涯社區傳出因資金問題暫停營運,隨後前天涯執行總編宋錚與多名員工發起直播義賣活動,試圖重啟天涯,但結果不如預期。

天涯社區曾是中國頭號網路平台。據官方數據,截至2022年5月,註冊用戶已超過1.3億,月覆蓋用戶超過2.5億。但該平台近年來逐漸沒落,最終只能逐步退出歷史舞台。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